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滞涨股或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07-25 08: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走出分化行情,“漂亮50”概念股强势上行,高估值成长股则持续调整。在这样的行情背景下,公募基金如何调仓换股?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新进重仓股浮出水面。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同时被多家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今年二季度涨幅不大、三季度以来滞涨的个股,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相对会大一些。

基金新进信息技术、消费和原材料个股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基金新进重仓股,主要是消费品及服务、信息技术和原材料及机械建材等行业。在基金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属于信息技术行业的多达12家公司,包括软件服务领域的平治信息、汉得信息、焦点科技、用友网络,通信领域的亿联网络及元器件领域的富瀚微和力源信息等;消费品及服务行业的公司有10家,包括汽车配件领域的宁波高发、保隆科技,白酒领域的今世缘等;原材料行业有9家公司,包括化工领域的鲁西化工、沧州大化、飞凯材料,以及方大炭素和创新股份等。

从基金持股市值情况看,截至二季度末,金力泰同时被4只基金重仓持有3548万股,持仓市值为5.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被8只基金合计持有974万股的天坛生物,持仓市值为3.78亿元。位居第三名的是皖维高新,同时被6只基金持有7136万股,市值为2.95亿元。宁波高发、方大炭素、景旺电子、拓斯达等7家公司被基金持有市值也超过2亿元。

从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情况看,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的公司有5家。立昂技术被5只基金持有329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2.8%。紧随其后的是宁波高发,7只基金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65%。此外,基金持有拓斯达、金牌橱柜占流通股比例也超过12%。

超跌个股或存机会

今年以来,市场走出分化行情,尤其是进入二季度后,市场走出极端的“一九”行情,除了少部分银行、家电、消费板块个股逆势上行以外,其余个股大多下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这种分化行情中,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线,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公募基金,其调仓换股的动向值得关注。

投资者参照基金新进重仓股,可从几个方面去筛选个股。先筛选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再看被持有的基金数量,如果被多只基金共同持有,表明公司在不同投资逻辑中均获得认可。第三看今年二季度的市场表现及三季度以来的涨跌情况。

综合上述,在今年二季度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同时被4家以上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二季度股价涨幅较小且三季度以来涨幅不大的个股有宁波高发、金牌橱柜、景旺电子、金力泰、飞凯材料、杰克股份、普利制药。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