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特色基因积极突围 财通基金一举斩获“专户第一奖”3项金鼎大奖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3 15: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论坛及大资管行业金鼎奖评选活动于10月13日在北京盛大开启。此次论坛顺应大资管行业发展趋势,邀请了券商资管、阳光私募基金、银行、保险等数百名金融机构代表、行业专家共赴盛典。财通基金凭借在专户领域的突出表现,一举斩获三项特色大奖——“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最佳特色产品”、“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这是财通基金连续第五年蝉联专户第一奖——金鼎奖,也是公司成立6年来摘获的第50项业内权威大奖。

特色专户引领行业,创新研发定增+大宗策略获认可

今年以来,再融资新规、减持新政陆续出台,定增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投机热钱退场。在新的定增市场生态下,定增项目的投资逻辑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作为业内“定增王”,准确预判并主动顺应政策变化,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驱动,财通基金总是力求领先。从2012年至今,财通基金的定增业务创新不止,从1.0演化到5.0版本。每一次再融资新政出台,财通基金都能及时解读、拥抱变化、锐意革新。

此次荣获“金鼎奖·最佳特色产品”的便是一款极具创新的特色产品,财通基金-祥和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聚焦定向增发、大宗交易的折扣价值策略,辅以可转债/可交债的攻守平衡策略,力争获得多重安全垫为保障的前提下灵活捕捉定增、大宗交易带来的α收益。该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产品设计、稀缺策略及亮眼的业绩得到投资者和业内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

事实上,财通基金参与再融资早已不限于传统定增范围,而是谋求在更广义的范围内形成闭环,创造新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多元化再融资的解决方案。即使是在传统的定增业务领域,公司仍在不断丰富对各类投资策略、金融衍生工具的组合运用,重点满足各类型投资需求,努力创造长期投资价值。财通基金系近年来密切关注、重点孵化的新三板、并购基金(旗下子公司)、大宗交易等特色产品,目前都享有一定的市场口碑,正面临新的市场发展机遇。

权益固收齐头并进,谋求多个细分领域龙头

如今,财通基金不仅仅在一级半市场占得鳌头,在多个细分领域崭露头角。其中,财通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在2016年末的债市调整行情中,前瞻预判成功避开债市大跌,开始在业内崭露头角。早在去年10月份,财通基金固收团队即敏锐地意识到债券市场处于较大的利率风险中,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可能到来的风险,有效地进行了回撤保护;而当调整充分时,又迅速提高仓位、放大久期,获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在此次荣获“金鼎奖·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财通基金玉皇系列资产管理计划作为财通基金固收团队的拳头产品,以其稳定的业绩表现、极小回撤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头筹。

除了固收产品外,财通基金权益类产品的业绩也非常出色。凭借对大势的研判与精准的择时选股能力,旗下主动管理的开放式偏股基金年内涨幅均超15%以上(截至9月末)。

中国基金金鼎奖是针对公募基金公司非公募业务颁发的奖项,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举办,经过几年的成长,此奖项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公认的中国专户领域第一奖。该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2016中国基金金鼎奖

最佳竞争力公司

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一年期)

2015中国基金金鼎奖

最佳传统股票型产品(三年期)

最佳特色产品

2014中国基金金鼎奖

最佳特色产品

最佳传统产品

2013中国基金金鼎奖

最具创新基金公司

最佳口碑产品

最佳创新产品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