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教你“赚”投资海外资产的钱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7 09: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以来,海外市场涨升不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全球化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对海外资产的投资趋势也正在显现。Wi nd数据显示,2016年对外证券投资占GDP比重超过3%,较2015年2%的比重有所提升。在此背景下,将视野放宽至全球并寻找好的资产成为基金管理人的重要课题。记者了解到,正在交行、中行、工行等渠道热销的长信全球债券(QDII)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其重点聚焦中资美元债的投资机会。

长信基金认为,目前是投资中资美元债的较好时间节点。中资美元债具有较强吸引力。从中资美元债收益端来看,巴克莱亚洲高收益债券指数近年来稳步上升,相比黄金价格、上证综指、标普500指数、原油价格等不同资产具有相对稳健性,是资产配置中较为适合的组成部分;从中资美元债的供给端来看,企业的发债意愿是很强烈的,在目前的市场容量里,有部分中资中高收益债券的收益率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加上是中资企业,信用风险也相对容易跟踪。

另一方面,在人民币不出现持续大幅升值的前提下,比较保守的估计,3-5年后中国对外证券类投资比例应该从目前约3%升至约10%-15%附近;此外,美元指数近期的大幅走弱是暂时性的,美元强周期尚未终结;中国美元债券市场表现良好,从收益和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都是目前较好的投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长信全球债债券(QDII)主要投资于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境外发行的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拟任基金经理杨帆表示,投资策略上,将从估值、方向和显性因素三个方面确定投资评级和仓位,届时将严格依照估值+趋势的组合调整原则,维持组合保持较高的收益风险比,极力避免估值和趋势都不具备而只具备显性因素的投资。

市场人士指出,近来全球范围内风险事件频发,信用风险管理必不可少。长信基金从公司基本面出发,借助公司强大的债券+股票投研平台,力争提高风险收益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