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投资新风向:环保板块迎配置时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16: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8日召开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受此影响环保板块当天表现强势。十九大召开期间,正值三季报发布时间窗口。统计显示,截至10月16日,今年三季度32个重点环保公司总体净利润为102亿元,增速31%。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环保督查趋严叠加年底黑臭河治理和“大气十条”目标考核,环保板块低估值、低持仓、强催化的特点,有可能成为四季度的反转板块之一。

分板块来看,水处理板块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幅预计超70%。随着黑臭水体治理考核临近和“河长制”政策出台,今年水生态治理订单密集释放。黑臭水体治理作为“水十条”的重要内容,明确提出2017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与此对应,多家水处理公司净利润增幅超50%。

另外,环境监测板块也涨势撩人,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0%。2017年为“大气十条”的考核年,京津冀区域煤改气、超洁净排放等市场将持续成长。2017年10月前,“2+26”城市需完成 5-10万户煤改气及小燃煤锅炉清零工作,释放市场空间达 300-500亿元。

根据发改委的规划,到2020、2030年,我国非化石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将分别达到15%和20%左右。到2020年,我国环保产业产值达到2.8万亿元,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首次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此基础上,相关多项落实政策出台,如以正部级领导亲自挂帅的中央环保督察、地方党政环保同责、全面实行河长制等,环保行业投资布局正当时。

梳理目前市场上已有的环保主题基金,名称中带有“环保”或“低碳”字眼的产品,都有较为出色的业绩表现。Wi 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富国低碳环保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达到37.45%,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同期回报率也达到28.07%。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交行、建行、招商、平安银行等渠道热销的长信低碳环保量化股票基金,正是一只专注于低碳主题和环保行业的基金。其投资方向主要包括:环保及公用事业、输变电设备、发电及电网、新能源设备等,以及其他从事或受益于低碳环保概念的个股。拟任基金经理为左金保,其专注于量化投资研究,力争追求长期超额收益,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