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聚焦长期增值回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3 11: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今年以来长信基金旗下有10只权益类基金回报率超过10%,其中5只超过20%,包括长信内需成长混合、长信双利优选混合、长信银利精选混合等;同时,部分产品的长跑能力也经得起市场考验。

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是随风起舞创造原罪,还是抱元守一心无旁骛?

资本市场风云交错、跌宕起伏,既充满诱惑,也暗藏风险。在市场考验中坚持初心,不去看风口,不去管情绪,认认真真打造投资研究团队,提升投资研究水平和基金产品业绩,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定的绝对正回报,这是长信基金公司给出的答案。

通过数据归集可以发现,长信基金多只权益类产品业绩名列前茅,多年历练而成的权益投资团队厚积薄发。

在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联袂重磅推出的《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2017》中,截至2016年末,长信量化先锋混合A在《偏股混合型基金3年大师榜》排名1/425,在《主动权益类基金5年大师榜》排名2/463;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增强(QDII)在《权益类QDII 3年大师榜》排名13/68,在《权益类QDII 5年大师榜》排名5/39;长信医疗保健行业混合(LOF)在《灵活配置型基金3年大师榜》排名16/131。此外,长信内需成长混合、长信双利优选混合、长信银利精选混合等多只产品,都有可圈可点的业绩表现。

一连串绩优产品的诞生,展现了长信基金在权益投资领域长期精耕细作的成果。

权益产品长短期业绩俱佳

近两年来,长信基金成为中型基金公司厚积薄发、脱颖而出的样本之一。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公司公募资产规模达到617.03亿元,较2014年末增幅247.45%。2017年4月,长信基金荣膺“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主动权益类产品的业绩最能体现一家基金公司的投研水平。海通证券2017年三季度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方向整体业绩排行榜显示,长信基金权益投资近两年回报率居行业第8名,产品整体回报率为35.36%。

《投资时报》记者发现,无论长期还是短期,长信基金旗下权益产品表现突出。Wi 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18日,旗下有10只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超过10%,其中5只超过20%,长信内需成长混合、长信双利优选混合、长信银利精选混合、长信多利混合、长信上证港股通股票,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35.75%、28.69%、22.84%、21.42%、21.39%。

若将时间拉长来看,旗下老基金的业绩历经市场调整稳步前行。Wi 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2005年1月17日成立的长信银利精选混合,累计回报率达到391.20%,年化回报率为13.29%。2011年10月20日成立的长信内需成长混合,累计回报率为167.27%,年化回报率为17.80%。

长信银利精选混合是一只非常有特色的基金产品,是投研团队大胆创新的成果。该基金有三大特点:第一,研究员激励机制直接与“推票”业绩挂钩;第二,该基金在投资决策时,至少有6成仓位重点配置研究员推荐的标的,有助于提高研究到投资的转化率;第三,该基金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深度结合,宏观策略研究员出身的高远是该产品基金经理,对经济周期和行业配置均有较为深刻的认识,与行业研究员个股方面的专业优势相结合。

扩大内需、消费升级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长信内需成长混合正是投资于受益内需增长且具有较好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该基金侧重精选个股,持仓较为均衡,业绩是主题类基金中的佼佼者,年化回报率居同类前1/10。

从中期看,金融去杠杆仍然任重道远,实体经济全要素劳动生产率持续走低仍无逆转的迹象,海外进入正式的紧缩周期,这些中长期因素使得市场仍面临一定的压力。但中国多元化的经济结构以及广大的经济纵深使得经济体中仍然有不少快速发展的行业,而这些可持续成长行业仍然是中国未来最大的机会所在。

投研团队践行绝对收益

长信基金一直提倡践行绝对收益、坚守行业本源;不博弈、不摇摆、不跟随、不漂移,切实把投资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近几年来,公司在产品布局、业绩表现上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在权益投资上,聚焦长期增值回报的投资目标,把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组织架构、考核激励和产品运营落到实处,为投资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突出权益产品的长端业绩优势。目前在已有价值蓝筹、新兴成长等权益产品基础上,正积极研究封闭操作、定期开放的价值型基金,真正践行追求价值投资的理念。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阵容强大,主力成员总经理助理安昀、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以及研究发展部总监高远,都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清晰的投资逻辑。

叶松是在长信基金工作十年的元老,善用多元化估值体系去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高远于2014年加入公司,此前是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新财富宏观经济第一团队的主力成员,信奉基于基本面的逆向投资体系。

安昀曾经是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第一名,2008年11月加入长信基金,曾经管理过长信内需成长混合等产品,之后在“奔私潮”中投身私募。在覃波的力邀下,安昀最终回归长信基金,担任总经理助理。

从昔日公募的明星基金经理,到进入大型阳光私募操刀多策略投资组合,如今再度回到长信基金掌管权益投资,安昀多了几份淡定与从容。看尽潮起潮落,他愈发明白“不得贪胜”的深刻哲理,更加注重控制回撤,改善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同时,对投资有了更为透彻的思考和感悟。

谈到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安昀表示,国内利率存在下行空间,经济下行拐点已经很明显,国外利率也普遍处于下行趋势,这意味着国内利率明显高估,未来会有一个下降的过程,先利好债市然后是股市。配置上他偏向防守,认为四季度或许会有一些潜在的利空因素共振,自下而上选择了一些“性价比”不错的标的,整个组合的“风险收益比”较高。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先进的理念和文化就像磁石,一定会吸引集聚人才。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长信基金,在市场锤炼中坚守理念、厚积薄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