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精准医疗千亿市场待挖掘 富国趁势借“基”布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1 10:4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四季度,A股市场逐渐回暖,在基金发行上颇有体现,多只权益类基金大卖。沪上某基金研究人士表示,新基金发行竞争激烈,符合市场需求和主题明确的产品更易脱颖而出。以正在各大渠道热销的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基金为例,该基金聚焦医药板块中的精准医疗细分行业,是投资者分享医疗行业重大革新成果的投资利器。富国基金认为,未来伴随相关技术的突破,基因测序等精准医疗核心技术应用前景不断拓展,提前布局的相关上市公司将会享受红利。

事实上,精准医疗自奥 巴马2015年提出后,一直在不断发展前进。我国也在2015年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中,提出了精准医疗计划。会议指出,中国将在2030年前投入600亿元用于推动“精准医疗”规划的发展,使得该细分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从目前精准医疗的市场规模增长率来看,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全球精准医疗市场从2005年的187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585亿美元,年复合增速12%,预计2020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将达1023亿美元。而其中核心技术基因测序,从2007年的7.94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54.5亿美元,年复合增速32%。据预测,2018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达117亿美元。

那么目前医药行业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数据显示,当前医药股中,基金持仓比例低、个股位置低,而业绩增速较高,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看到了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就板块涨幅而言,随着近期政策出台以及风向的转变,“沉寂已久”的医药板块被点燃。Wi 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10月以来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6.89%,在所有行业指数中,涨幅仅次于食品饮料及家用电器两个指数。

基本面来看,国家统计局和工信部2017年最新数据表明,医药行业利润增速转好,三季度逾八成医疗板块公司业绩预喜。而从基金持仓来看,据最新发布的基金三季报,基金经理对2017年四季度医药等之前滞涨的行业较为看好。

对此,不少机构也认为,一般来说四季度消费类股会有较好表现,药奶酒等防御性板块中,白酒等消费类股已经有几波行情,相比之下,医药基金属于滞涨板块。在医药板块中,精准医疗细分行业近年来技术突破和临床转化均明显加速,在“技术+资本+政策”的驱动下将有望应用至个体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辅助决策,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不过,精准医疗行业属于医药板块中典型的高精尖行业,投资研究门槛非常高,而且由于所处行业较新,大多是出于成长期的阶段,精准医疗股票的波动性也会较大。因此,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通过基金进行个股的分散投资,无疑是上佳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