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聚焦内涵增长 掘金价值高地 国信价值投资指数全新出炉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6 09:3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出现了明显的风格切换——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白马股领跑市场。众多市场人士认为,在2017年这个“价值投资爆发的元年”过后,强者恒强、龙头股强势的价值投资预计仍将引领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大白马行情还将延续。在此背景下,国信证券于11月16日全新推出的国信价值投资指数(930956),以独具创新“投资理念”的股票指数,汇“价值白马”策略之精髓,而创业内先河。

对于价值投资,传统投资观念中会存在一些误区,诸如长期持有就是价值投资、买入估值最低的股票就是价值投资等。但国信价值投资指数鲜明亮出自己的态度——所谓价值投资,即为选择拥有宽厚护城河及核心竞争力的质优公司,并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从而分享公司长期业绩提升带来的收益。

在此理念下,指数甄选过去三年ROE(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连续超过10%的公司,即具有稳定高成长性的公司;同时剔除估值过高、盈利增长波动较大及市值过小的公司,一并解决“盈利质量”和“估值陷阱”的问题,保证指数样本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此外,指数还采取等权重计算指数收益率,以解决权重过度集中的问题,突出价值指数的本性。

按照上述规则,纳入指数标的范围的多为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及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与市场近期发展契合度较高。

从历史回溯数据来看,价值投资指数具有相当可观的绝对和相对收益。从2007年4月至2017年5月,指数累计收益率为230%,即单位净值从1元变成3.3元,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25%。指数年化收益率12.7%,考虑2%到3%股息率,年化总和收益率约15%,与指数的平均ROE基本持平,充分验证了“价值投资”理念的有效性,是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收益。

总结来看,国信价值投资指数不盲目追随一时的市场热点,而是回归价值投资的本源,选择盈利能力较强、内在价值不断增长的上市公司。

国信证券作为具备强大研发能力的老牌证券公司,其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与该指数一脉相承。长期价值投资可以大幅提高投资获胜的概率,带来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投资者也只有建立理性的长期投资理念,通过资产的合理配置,才能获得更高的回报。可以预见,未来随着跟踪价值投资指数基金出炉,有越来越多的价值投资者受益。

记者了解到,国信证券有意联合有高资质的基金公司开发对应的指数基金,让更多投资者能分享高成长性企业带来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