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未来一年超70只到期 新华阿鑫等保本基金转型或清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沪生 2017-11-29 08: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底,保本基金出现一波到期潮。11月27日南方顺康保本转型为南方顺康灵活配置,而12月6只到期的保本基金中也同样有5只宣布即将转型,其中新华阿鑫一号保本则宣布保本到期后将终止合同并进入清算程序。此前,本月到期的新华阿鑫二号保本和国金鑫安保本也都于近期进入清算。

而据统计显示,2018年将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保本基金到期潮,全年将有71只保本基金运作到期。从业绩来看,受去年四季度以来债券下跌拖累,这批此前密集发行成立的保本基金业绩大多表现不佳,其中有部分净值低于1元。

11月27日,南方顺康保本基金发布公告,称将转型为南方顺康灵活配置基金,该基金成立两年时间来收益率为5.4%。记者注意到,在12月即将到期的6只保本基金中,诺安利鑫和诺安景鑫则表现较为低迷,分别将于12月4日和12月8日到期的这两只基金11月27日的单位净值均为1.015元,即成立两年时间收益率仅达到1.5%。

在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产品部总监看来,年初监管层发布的保本基金新规是基金转型清盘的主要原因,“征求意见稿在去年就已经在市场上出现,对于保本基金而言,各项规定的趋严不得不选择转型清盘。”这位产品总监说。

另有基金经理指出,近两年债券市场表现低迷,保本基金安全垫无法积累,从而导致保本基金净值增长较低。记者发现,目前有鹏华金鼎保本、鹏华金城保本、交银荣和保本、山西证券保本和万家颐达保本等多只保本基金净值在1元以下。

到了明年,保本基金转型的脚步还将持续。记者查阅明年到期的保本基金相关说明书发现,多数保本基金合同规定到期如果不再运作将转型为普通混合型基金,另外一些则转型为债券型基金产品。

根据公告,新华鑫安保本一号二期、南方丰合保本、大成景恒保本、诺安汇鑫保本、南方顺达保本和诺安鸿鑫保本等6只基金合同规定到期将转型为股票型基金,一跃从低风险产品成为风险较高的基金产品。另外,南方恒元保本三期成为唯一一只将转型为指数型基金的产品。有基金公司产品总监提醒,投资者需要了解保本基金到期后的操作,以避免出现清盘、基金风险大幅上升或费率提高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