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幅加仓金融地产及制造业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1-19 08: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首批公募基金2017年四季报披露,基金调仓换股情况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大举加仓金融、地产及制造业细分龙头股。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看,重仓金融地产的基金业绩抢眼。

1月18日,万家、融通、东吴、东方资管、银河、天弘等基金公司公布了2017年四季报。根据资讯统计数据,去年四季度,基金新进及加仓的上市公司有525家,从上述公司行业分布情况看,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及制造业,其中金融行业31家,地产行业23家,制造业328家。

在基金加仓的地产公司中,主要有保利地产、华夏幸福、万科A、招商蛇口和阳光城,其中加仓保利地产的基金39只,包括万家消费成长、银河创新成长、益民核心增长等基金;加仓华夏幸福的基金16只,加仓万科A的基金12只。从基金所属公司情况看,万家基金的加仓力度最大。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看,随着地产板块大幅上涨,万家基金旗下相关基金净值飙涨,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混合、万家新利、万家精选混合等基金年内回报均超过13%。

基金加仓的金融股,主要集中在四大国有银行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中国平安,其中加仓工商银行的基金33只,加仓建设银行的基金15只,加仓平安银行的基金22只,加仓中国平安的基金47只。

在基金加仓的制造业公司中,主要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例如创新药龙头康弘药业、维生素概念龙头股浙江医药、集成电路龙头华天科技、农药制造龙头扬农化工、建材龙头北新建材、小家电龙头飞科电器、橡胶轮胎龙头玲珑轮胎、定制家具龙头欧派家居等。

从今年来市场表现看,金融地产行业领跑市场,让相关基金的净值飙涨。以东吴阿尔法基金为例,去年四季度新进重仓股包括金地集团、华夏幸福、东易日盛等地产公司,以及海信科龙、青岛海尔等家电股。上述公司年内的抢眼表现,推动该基金净值上涨,截至1月17日,该基金年内回报为8.21%。

融通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张延闽管理的融通新蓝筹和融通通乾研究精选基金2017年四季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均加仓保利地产和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和广发证券进入十大重仓股名单。从上述基金年内表现看,截至1月17日,融通新蓝筹基金年内回报为7.7%,融通研究精选基金年内回报为10.2%。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基金和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年内回报分别为14.4%和12.93%,同样得益于对金融和地产板块的重仓配置。管理上述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何奇表示,所选个股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的公司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