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绩优基金现净申购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沪生 2018-02-12 09:0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期多只“爆款”基金发行之后,市场迎来大幅调整。记者了解到,上周基金公司发行数据骤降,所幸老基金未现巨额赎回,多家基金公司人士都表示申赎基本持平,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投资者教育后,不少散户也学会了在大跌后进行补仓,申购量虽然未有明显浮动,但已有增加势头。

2018年元旦以来,新基金发行爆款频出,不过在美股带动的全球股市的快速调整中,基民申购热情骤然冷却。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公司正在发一只新产品,发行不久便遇上市场大幅波动。“大跌对销售影响还是挺大的。原来打算发行一个月左右结束募集,目前来看,募集结果还不尽如人意,尤其是这几天,银行渠道那边基本没什么销量,有可能会延长募集期。”该人士表示,短期市场急剧波动对投资者情绪影响非常大。“临近春节前,市场波动放大,所以基民大多还是观望为主,不会太活跃。”

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渠道部人士表示,公司在发的一只基金原本希望能在年前结束募集,目前来看恐怕要延长至3月份以后,这势必会增加公司在渠道上的压力。“如果普遍出现延长募集、发行规模较小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基金公司后期发行的档期,同样无形之中也会增加公司的投入成本。”

据悉,深圳一家基金为绩优基金经理打造的定制基金,宣传力度很大,但因为正好遇上市场大跌,非但未现“爆款”,目前销量远远低于原先的预期。“投资者往往买涨不买跌,市场调整时最受影响的往往就是发行市场。”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市场的急跌并没有带来巨额赎回,目前基金公司反映申购赎回基本平衡。

不止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坦言,“刚开始跌的时候赎回会更多一些,但后续补仓的资金开始增加。”他坦言,通常一般投资者都是能忍受15%左右的跌幅,宁愿观望等待反弹,还要看本周市场表现,投资者较难忍受的是长期的阴跌。亦有基金公司指出,虽然目前申赎较为稳定,但公司也在做相应的流动性管理,以保证后期不会因为赎回较多而出现风险。实际上,一些绩优基金开始呈现较为明显的净申购,虽然在这波回调中即使是前期的绩优基金也不断地回吐利润,但投资者依然选择继续申购。

“尤其是一些在这波下跌中净值回撤较大的基金,反而会让投资者认为在后期反弹中更容易获得收益,从而逢低布局。”上述沪上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在他看来,投资者教育产生了一定的成效,毕竟在以往市场下跌时投资者只会选择割肉离场,越跌越卖,“而现在已经有了补仓和定投的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