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万家基金:蓝筹成长均衡布局 强者恒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沪生 2018-05-09 09: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自1月高点以来出现一波调整,表现抢眼的港股市场也同样表现不佳。万家基金认为,市场已经到了可布局的时点,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投资风格都会逐步走向均衡。

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拟任基金经理高源指出,今年股市风格更为均衡,蓝筹和成长领域的核心资产都值得重视,“像2017年那样以"大"为美的投资风格会出现分化,即"核心资产"并非一定就是大市值的蓝筹股,代表经济转型和改革方向的成长性板块会进入战略布局期。”

高源认为,2018年,在国内经济平稳过渡后,政策重心将会从“稳增长”逐步让位于“转型和改革”。尤其是从十九大开始,“制造强国”、“科技创新”等领域陆续有强力政策落地,改革预期逐步升温。不过,2018年A股指数将呈现震荡走势,很难再像2017年那样出现明显上涨。“但我们依旧倾向于对后市乐观,排除一些无法控制的因素,整体决定市场走势的两个方向,企业的真实盈利情况和市场的估值水平都是比较有利的。”

据高源统计,截至4月26日,沪深300、恒生指数估值分别为12.94倍、11.62倍附近,在全球股市中具有低估值优势。

“核心策略是要把握核心资产,精选周期龙头。”高源指出,核心资产不仅是优质大蓝筹也可能是“小巨人”,更应该被定义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高源进一步指出,在经济进入稳定态势、过剩产能加速出清、优胜劣汰的新阶段,龙头企业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从而推动盈利改善。一方面,优势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定价能力更强,研发能力和效率提升;另一方面,可以比行业多数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或其他融资渠道、人才、财政支持。“新周期的孕育期,各个行业竞争力提升的龙头公司,都有希望成为获得超额收益的核心资产,优秀的企业能够凭借其核心竞争力强者恒强。”

该基金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专注于港股投资的郭成东表示,港股也迎来了震荡中重新配置的最好区间。他认为,2018年,港股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局面会持续,但是不能简单从市值去判断龙头企业,未来的内需和创新是最关键的发展催化剂,对于有着核心技术和持续投入的科技型公司,可能还没有形成真正的龙头格局。

郭成东指出,未来几年,龙头强者恒强将会体现在价值型龙头和成长型龙头两个维度,一类是价值型龙头,以高股息公司为主;一类是成长型龙头,要落到一些比较细分的子行业。“二季度港股是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下半年港股行情将更为亮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