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6只ETF近3个交易日净申购均过亿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4 13: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最受青睐,在最近3个交易日,两只基金分别被净申购10.73亿份和6.38亿份,意味着分别有6.06亿元和10.83亿元的资金流入这两只基金。易方达创业板ETF也在近3天被净申购6.38亿份,按照该基金1.70元的最新净值测算,该基金在近3天吸金高达10.83亿元。

(原标题:6只ETF近3个交易日净申购均过亿份)

近日,A股的短期波动拉紧了投资者的心弦。与此同时,多位专业基金分析人士、机构投资者均分析表示,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估值大幅下跌,就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区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已明显大于风险。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投资者的“抄底”动作已经显现在ETF基金的场内交易上:近3个交易日,有6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均已获得上亿份净申购,按照当天的基金净值计算,合计资金净流入达到27亿元。

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最受青睐,在最近3个交易日,两只基金分别被净申购10.73亿份和6.38亿份,意味着分别有6.06亿元和10.83亿元的资金流入这两只基金。华安创业板50ETF的基金份额也一举突破90亿份,高居同类产品榜首。今年以来,华安创业板50ETF的基金份额从2.88亿份增至96.93亿份,剧增了近33倍。

6只ETF最受投资者欢迎

3天吸金超27亿元

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简称,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于是,投资者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这也使得ETF避免了封闭式基金普遍存在的折价问题。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近期A股市场经历大幅度的调整时,已经有大量资金在场内申购ETF,部分ETF的基金份额在短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扩张。统计发现,在最近3天(6月19日至6月21日),有6只ETF均已获得上亿份净申购,按照当天的基金净值计算,合计资金净流入达到27.69亿元。

6只ETF分别是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和华夏沪深300ETF。在近3天,6只ETF分别有10.73亿份、6.38亿份、3.06亿份、2.28亿份、1.39亿份和1.04亿份的净申购,截至6月21日收盘,6只ETF的最新场内流通份额均达到了20亿份。

华安创业板50ETF最受青睐,在最近3天,该基金累计被净申购10.73亿份,意味着有6.06亿元的资金流入该基金。华安创业板50ETF基金经理许之彦在近日表示,创业板50基本面良好,市场估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盈利增长预期没有变化,从指数估值来看,创业板50指数目前PE为32.4倍,是2014年指数发布以来的最低点,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另外,易方达创业板ETF也在近3天被净申购6.38亿份,按照该基金1.70元的最新净值测算,该基金在近3天吸金高达10.83亿元。

创业板ETF份额创新高

较年初已扩张近5倍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市场上共有8只创业板ETF,最新合计场内流通份额达到193.97亿份,占所有ETF份额总额的37.2%。

创业板指的跌跌不休,却并不妨碍市场资金对创业板ETF的青睐。《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在最近3天,创业板ETF的基金份额合计增长17.92亿份,再次创下新高。

从基金份额来看,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增加10.73亿份至96.93亿份,居同类产品首位,其单位净值为0.57元,资产总规模达55.25亿元;从基金最新资产规模看,6月21日易方达创业板ETF单位净值为1.70元,总份额为82.55亿份,资产总规模为140.34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资产规模仍遥遥领先。

今年年初,公募基金市场共有5只ETF,合计份额仅为40.7亿份。在半年多的时间内,ETF整体基金份额快速扩张,目前份额已是年初时近5倍。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增加最快,该基金份额由今年年初的2.88亿份增至96.93亿份,剧增了近33倍。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ETF份额出现大幅上升,与资金认可创业板已具备配置价值不无关系。回顾创业板指表现,从2018年年初的1769点,上行至1918点的年内新高后一路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再创三年新低至1521点,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已经累计下跌了13.18%。

安信证券策略陈果团队表示,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陈果表示,创业板PE在36倍左右,较历史中位数55倍明显偏低;与其他主要指数相比右,创业板指的相对估值水平均也处于历史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