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医药板块逆市领跑 长盛医疗基金业绩居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7-19 09: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周涨幅达7.96%,跑赢沪深300指数4.17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指数中高居第二。受益于此,医药主题基金在今年业绩排行榜持续开启霸屏模式,收益前20强的股票型基金清一色主投医药,其中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基金凭借独特的量化投资策略,稳居同类前列。

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7月16日,在沪深200年内重挫13.86%的背景下,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7.39%,长盛医疗行业量化今年以来收益率却高达12.18%,超越业绩基准(6.61%)近6个百分点,同类排名前1/20(14/281);过去一年收益率达20.18%,同期普通股基仅微涨0.67%;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9.7%。

对于近期医药板块逆市领跑,光大证券分析认为,主要是板块经过前期的快速回调,从中期角度看又进入合理布局区间,再叠加进入中报期,很多医药企业预告中报较好,业绩的确定性给予了市场信心。展望未来,机构对医药投资前景仍普遍看好。在中信证券看来,A股“药不能停”,医药板块走出独立行情,不仅仅是防御和抱团取暖的需要,更有深层次和中长期的逻辑支撑。机会不局限于当下,更在长远的未来。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基金经理王超分析,对于老龄化的人口来讲,医疗就是刚需。全球尤其是中国老年化的趋势、健康中国的理念、国内医药的创新和医改的进程,以及市场不少企业仍具有估值优势,这些因素都有利于未来医疗基金的业绩增长。

近期上市公司开始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上海证券认为,中报业绩的确定性、成长性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医药板块行情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度相对合理的细分板块龙头。(姜沁诗)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