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携手富达国际华夏基金致力提供更好养老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08-20 09:2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6日,备受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亮相,14家公司拔得头筹。仅仅十天之后,8月16日,华夏基金宣布与全球养老金领域的专家富达国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一家老牌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如此重视养老金业务的原因何在?

对此,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对于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已经从投资研究到产品服务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此次华夏基金与富达国际的战略合作,希望综合双方优势,推出更专业、先进的养老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优秀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服务。”

目标日期基金成养老产品优选

此次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有9只是目标日期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正是其中之一。目标日期基金是一种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配置,帮助投资者构建一站式养老金投资的产品。晨星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美国目标日期基金规模达8800亿美元,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市场规模和占比最大的养老基金投资品种。

李一梅表示,在发达国家,个人退休账户依然是养老资金的重要来源。以美国为例,个人养老账户(IRAs)投资的共同基金中,权益基金占比最多,可见权益投资是做好养老金投资的关键。这次华夏基金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是目标日期基金,最大的目标就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高投资的回报率。

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公募基金成立20年来,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6.18%。以华夏回报为例,12位基金经理先后管理这只产品,都坚持绝对回报的理念,保持到点分红这一特色。自成立以来,华夏回报已分红82次,历史累计分红总额超127亿元。截至2018年6月底,华夏回报累计上涨10.88倍,年化收益率达到18.16%,长期来看完全能满足国民的养老投资需求。

作为本土养老金业务的领跑者,华夏基金在成立之初就将养老业务作为公司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是业内首批获得全部养老金业务资格的4家基金公司之一。经过17年的耕耘,华夏基金目前各类养老金的管理规模已超过1700亿元,行业领先优势显著,其中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更是连续十年稳居基金行业首位。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提升养老金投资管理能力,华夏基金还打造了强有力的投研团队,并与海外资管机构磐安资产管理、罗素投资、荷兰NNIP等进行深入合作,将海外经验本土化,此次与富达国际的合作也凸显了其中要义。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主要以FOF的形式运作。对此,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资产配置部行政负责人孙彬表示,针对FOF投资,华夏基金对投研体系进行了有步骤、成体系的升级换代,构建了业内一流的大类资产研究模型和行业领先的公募基金研究框架。此次与富达国际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华夏基金的养老目标基金管理能力。

孙彬还透露,目标日期基金投资策略的核心是下滑轨道模型,这也将是华夏基金和富达国际深入合作的重点之一。华夏基金将根据富达国际提供的研究建议,结合本土20年的投研经验,针对国内养老理财和资本市场的真实情况,综合考虑目标日期、投资标的风险收益特征、人力资本价值等多种因素,提供适应中国国情和居民养老需求的投资策略。

致力提供更好养老投资产品

作为全球养老金领域的领导者,富达国际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包括目标日期基金在内的退休方案。为德国和英国的固定供款养老金计划以及跨国公司提供投资管理和行政服务,还为日本、挪威、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固定供款养老金计划提供投资方案。此次战略合作,富达国际将以研究顾问的形式,利用其在全球成功发展目标日期基金的经验,为华夏基金目标日期基金的策略和发展提供建议。

对于此次合作,李一梅表示,我国个人养老投资刚刚起步,海外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富达国际拥有丰富的全球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以主动投资见长,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并强调发挥基金经理个人的作用,塑造了包括“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在内的一大批传奇式明星基金经理。此次华夏基金借首批公募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东风,和富达国际实现强强联手,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养老产品。

富达国际亚洲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何慧芬表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标志着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发展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富达国际作为全球养老金领域的领导者,希望能参与中国养老金业务的长期发展和建设。“中国市场当前面临的许多挑战,在过去几十年中也曾出现在其他主要市场中。我们有足够的经验与专业能力帮助和鼓励人们重视退休养老问题,实现其退休目标。与华夏基金的合作便是我们参与中国养老金市场长期发展的重要一步。”她说。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也表示,根据近期和蚂蚁财富一起发布的首份《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中国年轻一代大体上对退休生活表示乐观,但对于如何实现退休目标所做的准备还远远不够。这份调查也凸显了投资者教育和多元化的投资选择在年轻一代退休准备中的不可或缺性。

李少杰说:“对中国投资者行为的深入了解将是我们的制胜之道。近期与华夏基金和蚂蚁财富的合作都将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