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公募基金扎堆费率"打折" 下调申赎费率引导长线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9-27 08: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扎堆费率“打折”

在新发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存量基金也进入费率“打折”季,有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展开了低至1折的申购费率优惠活动。而除了吸引新顾客的目的之外,为了引导投资者长期投资,也有基金公司针对长期持有客户的赎回费率进行了优惠。

申购费率最低1折

据数据统计,9月以来,共有国泰、融通、博时、长盛、中邮、富国、圆信、兴全、华宝、易方达等10家基金公司针对旗下部分基金展开费率优惠活动。从产品类型来看,各家公司参与优惠的产品类项较多,既有LOF,也有混合型基金,还有货币基金与债券型基金。

从优惠力度来看,大多数基金的申购费率有4-6折的优惠,最低甚至1折。如据富国基金公告,自2018年9月21日起,投资者通过广发证券申购公司旗下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00032)、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A类161005)、富国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代码:161039),其申购费率(仅限前端收费模式)实行最低为1折的优惠。

另外,自2018年9月27日起至2018年10月12日期间,投资者通过国泰基金直销柜台办理国泰聚利价值定期开放灵活配置的申购业务,可享受申购费率1折优惠。

华南某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每家公司展开的优惠活动与申购渠道的营销力度有关。例如上述富国基金的费率优惠,便是要通过广发证券的渠道购买才能享受,而申购国泰聚利价值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则是要通过自家的直销柜台购买才能享受1折优惠。同时,国泰基金旗下多个代销渠道也展开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包括上海银联、建行、农行等,费率折扣从4折到8折不等。

引导长线投资

记者了解到,上述针对申购费率的优惠,往往是基金公司和销售渠道为了招揽客户的营销手段。而在近期的“打折”季中,也有针对赎回费率的优惠活动。如9月21日易方达基金发布的公告称,为更好地向投资者提供投资理财服务,易方达针对通过公司直销中心申请赎回或转换转出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进行赎回费率优惠活动。

从优惠形式上来看,大多是针对持有期限在30天以上的基金进行优惠,且持有期越长,折扣越大。例如针对易方达新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I类)、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易方达瑞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I类),持有期限在30-89天,折扣为75%,费率从0.5%降至0.375%;持有期限在90-179天,折扣为50%,费率从0.5%降至0.25%;而180-364天的折扣为25%,费率从0.05%降至0.0125%。

据悉,为了鼓励长线投资,从今年4月起,公募基金实施流动新规,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自然日)的投资者收取不低于1.5%的超高赎回费率。大部分基金则是按不足7天、7-179天、180-365天、365天及以上等持有期限,将赎回费率分为四档,对应费率分别为1.5%、0.10%、0.05%、0。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根据持有期限调整赎回费率优惠额度的做法,一方面是为了尽量留住原有的基金持有人,降低发生基金赎回的概率;另一方面也是在引导投资者养成长期投资的习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