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周增50多亿份 长线资金逆势加仓ETF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10-16 08: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ETF市场暗流涌动,多只基金在上周出现净申购。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轮ETF基金的增量或主要来自保险资金。此轮资金增配的多只ETF跟踪的指数以上证50指数、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等为主,它们均代表A股核心优质上市公司。

长期资金配置核心资产

据数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股票型ETF中,67只上周份额出现增长,8只份额增长过亿份,14只份额出现减少,上周份额共计增加53.45亿份,是三季度以来ETF单周份额增加数量最多的一周。

从资金申购情况来看,跟踪宽基指数的ETF成为配置重点。目前,跟踪上证50指数、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ETF最受资金青睐。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19.94亿份至175.12亿份。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分别增加6.94亿份和6.46亿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规模分别增加3.58亿份和3.37亿份。另外,建信、易方达、华泰柏瑞、景顺长城和华夏等五家公司旗下MSCI中国国际通ETF基金均在上周出现净申购。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轮ETF基金的增量或主要来自保险资金。通过市场数据分析,增量资金均匀分散在各个追踪某一指数的产品中,而非一家独大。“险资多以长期配置的思路申购ETF。”华南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ETF品种受到险资加仓,或因为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买入大金融和各行业龙头、买入核心资产是大方向。

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A股有企稳趋势。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海外市场风险加大对A股的影响不容忽视,但不必过分担忧。在偏暖政策支持下,A股后市有可能走出独立于全球市场的行情。市场修复需要时间,对后市谨慎乐观。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上周末有较多积极事件发生。首先,沪伦通进入最后落地的准备阶段;其次,监管层允许再融资补充企业流动性,是解决A股现实问题的积极有益尝试;最后,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积极介入股权质押风险化解工作。A股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可关注金融与消费板块,注意周期股的交易型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当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3.7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倍至15倍,尽管外围市场不确定增强加大资产波动性,不过,优质资产的估值优势日益凸显。若后续实质性政策出台稳定中长期增长预期,左侧政策底部或更加清晰。短期配置思路可沿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以及政策提振寻找板块个股机会;中长期角度,可寻找配置分红收益率可观、盈利能力稳定的低估值蓝筹,增长相对稳健的消费龙头、制造类龙头调整中价值逐步显现,科技创新板块短期受外围影响相对较弱,但中长期增长明确的标的值得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