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展望2019基金市场 券商机构谨慎乐观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02 15: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年末收官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回顾今年基金整体业绩,权益类基金产品一片惨淡,债券基金独撑大局。而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则建议选择货币基金作为配置首选,适度配置权益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量增强收益。

(原标题:展望2019基金市场 券商机构谨慎乐观)

偏股基金一片惨淡债券基金独撑大局

距离年末收官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回顾今年基金整体业绩,权益类基金产品一片惨淡,债券基金独撑大局。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全部836只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仅31只基金收获正收益。展望后市,券商机构表示对于明年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均持谨慎乐观态度。

偏股型基金仅31只上涨

今年受国内国际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A股市场持续下行,权益类基金受拖累整体也出现了较大跌幅。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包括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在内的全部836只偏股型基金一片惨淡。

13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上投摩根医疗健康收获了4.9%的年内涨幅,排名第二的中海医疗保健也微跌0.68%;跌幅超过20%的有84只,其中,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富国城镇发展和国泰金鑫的年内跌幅都在40%以上。

69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有30只收获了正收益。其中,大成景恒C、交银阿尔法、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分别以5.33%、4.35%和4.28%的涨幅位列前三;跌幅超过20%的有315只,接近半数,最高跌幅国泰中小盘成长也超过了40%。

受益于债券市场的较好表现,债券基金净值普遍上涨。数据显示,2051只债券型基金中仅200只收益告负。年内涨幅在10%以上的有19只,其中,诺安双利以35.04%的净值增长率居首,且远远领先排名第二的民生加银和鑫定开17.01%的累计收益率。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2年11月29日,据基金资产配置策略,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股票 投资比例上限不超过20%。该基金三季度末配置债券金额9271.95万元,占基金总资产85.87%,而股票市值为0,或许正是该基金得以从容规避股票市场风险的秘诀所在。

谨慎乐观中综合考量风险收益

展望2019年,招商证券研究员宗乐表示,对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均持谨慎乐观态度,但由于整体宏观经济的改善迹象仍不明显,建议投资者在投资时综合考虑机遇与风险。

考虑到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整体已经处在历史较低区间,市场整体向下的空间有限而向上的空间较大,他建议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把握低位建仓机会,承受短期净值波动,追求中长期收益。在具体配置上可选择基准比例的基础上高配权益资产、低配债券资产,同时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鉴于整体宏观环境仍未发生系统性变化,短期内市场情绪仍将驱动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行情。因此,对于中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他认为可以保持一定权益仓位,同时持币观望,待宏观环境转好后再行加仓。而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则建议选择货币基金作为配置首选,适度配置权益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尽量增强收益。

在2019年年度策略报告中,宗乐还特别指出,由于近期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踩雷”债基回撤较大,他认为选择债基时既要考虑收益水平,更需要关注基金公司债券投研团队的整体实力,特别是信用评级、防范信用风险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