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嘉合基金骆海涛:筑底时刻耐心等待最重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8-12-03 08: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A股行情即将打响收官之战,公募基金经理如何看待当前A股市场走势,又会看好哪些板块?记者就此采访了嘉合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骆海涛。

骆海涛表示,受地产调控、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今年A股呈现出单边下跌行情,但当前点位也提前甚至充分反映了基本面向下的预期。展望后市,在基本面暂未企稳、海外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A股市场仍然处于底部箱体震荡的筑底行情中。受政策面影响,阶段性的行情已经出现,近期在一系列救市政策和设立科创板的影响下,股市已一度强力反弹。

“在弱势中,因政策驱动,市场会持续出现间断性的短期投资机会。比如,近期受益科创板推出的创投股的大幅上涨。但此类策略需要"心快"更要"手快",实际操作中难度不小。”骆海涛表示,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股市的大幅度修正其实是真正的利好。从中长期视角来看,眼下投资优质股,未来潜在的收益会很高。骆海涛建议投资者精选那些在逆境中仍然资产健康、现金流充沛、业务强悍的公司。“当下可逢低吸纳,耐心等待经济上行周期的重新开启。”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骆海涛表示看好科技股的市场表现。“以科创板的设立为标志,中国科技股的投资将迎来大时代。”骆海涛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是具有重大政策红利的制度创新,为国家整体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大量科技型企业的上市将实质性提升全社会对于科技产品和服务的总需求。

据介绍,骆海涛目前管理的一款偏股混合型产品,在今年体现出了较好的回撤控制。他说:“这得益于我们对大类资产配置的正确把握,今年以来我们轻配股票、重配固收资产。相信随着未来股市重启上升通道,我们的超额收益将会转化为绝对收益,在为投资者控制好风险的同时获取更好的正收益。”

他认为,大类资产配置的正确与否在投资中具有最高层面的指导意义。而对宏观方面的把握,对于基金管理人而言,是极为重要的研究课题。骆海涛表示:“除大类资产配置外,我更会坚守价值投资,通过对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精选出质地优良、在中长期商业竞争中保持领先的、能为股东持续创造收益的优质公司,并结合严格的估值评估,用合理的价格去参与公司中长期的升值机遇。”

就从行业选择角度来看,骆海涛看好未来大消费、泛医疗健康、科技创新等中长期景气上升的行业。他认为,这些投资赛道中将有望涌现出很多优质标的。从投资组合角度而言,会研判宏观基本面的变化,在股票和固收的仓位上进行动态调整。他同时指出,机构的共识是,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为把握A股历史性的建仓机会,嘉合基金正在发售嘉合锦程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骆海涛表示,熊市中做好防守比一切都重要,只有先活下来才能谋求更好的未来。价值投资永远不会过时,但任何收益都有它实现的路径,管控好路径风险是在当下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中得以持续发展的正确战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