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七夕将近 为什么沪深300+中证500是最甜一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9-08-07 09: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夕将近 为什么沪深300+中证500是最甜一对?)

七夕又至,相传牛郎和织女会在这个夜晚鹊桥相会。在理财中也有一种非常甜蜜的投资方式,定投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这对“黄金CP”,通过组合进行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在细水长流中积累幸福。

从组合的代表性来看,沪深300、中证500指数成份股共包括沪深两市800只优质公司,市值合计占整个A股7成,可以有效覆盖市场整体平均走势。从互补性来看,沪深300指数是沪深两市规模大、流动性好、经营状况良好的300只股票组合,覆盖支柱产业龙头翘楚;中证500指数是剔除了沪深300的成份股后的市值前500的股票,代表了中小盘、成长型企业。大盘蓝筹+中小盘成长,两者一起就构成了“黄金CP”。

再来看这对组合的收益性。根据指数定投测算器计算,2013年到2018年期间,除2016年和2018年市场普遍大幅下跌外,定投该组合均实现了正收益,2013年至2019年7月26日,定投该组合累计收益率达51.33%,年化收益6.58%。此外,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现阶段估值均低于历史中位水平,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而产品选择上,可重点考察产品的规模、流动性、费率以及管理人的综合实力。

作为国内指数基金布局较为全面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目前已同时拥有工银沪深300、工银中证500指数基金以及工银中证500ETF,工银沪深300ETF联接和中证500ETF目前均在发售中,为投资者场内外定投沪深300和中证500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现由13名专业人员组成,指数投资中心总经理章赟具备14年投资研究经验,主持过多只创新指数产品的设计和发行;投资部副总监赵栩和研究负责人刘伟琳也有10年投资研究经验,指数产品管理经验丰富。天相投 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工银瑞信旗下股票指数基金总规模达239.81亿元(不含货币ETF和债券类),是业内12家规模超200亿的公司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