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淡水泉赵军:站在今天看未来两三年,成长将是最有机会的风格

证券之星 2020-01-15 13: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长类资产的投资机会不仅受益于情绪修复,更将在基本面不断验证的基础上持续展开,另一方面成长类的投资机会,将会蔓延到相关各行业里具有成长属性和成长预期的公司。”

“市场主线将从追求高质量转为追求高(质量)成长……未来既高质量又高增长的标的理应得到市场追捧。”

“与成长风格有关的资产更有机会跑赢价值型资产。最大的机会存在于新兴成长,同时,消费、周期等行业也有成长的故事。”

这是淡水泉投资总监赵军近日表述的最新精彩观点。

淡水泉是“聪明投资者”36家严选私募之一,公司核心人物赵军在2007年从嘉实基金离职,创办了淡水泉投资,点此查看淡水泉更多相关信息手机登录 | 聪明投资者。

淡水泉采用基本面驱动的逆向投资策略,喜欢在别人忽略和冷落的地方淘金。这种逆向投资的方法并非简单的买入下跌的或者估值低的股票,而是全面解读宏观经济、细致洞察行业轮动,在深度研究投资标的的基础上,先于市场布局未来的热点。

淡水泉旗下基金产品长期业绩优秀。根据第三方数据,截至2019年12月6日,成立于2007年9月6日的代表产品——淡水泉成长一期,共获取509.02%的总收益,年化收益率达到15.88%;截至2019年11月29日,今年以来,淡水泉旗下有持续净值披露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11%。

淡水泉投资总监赵军近日与客户交流时,分享了他对市场的看法,点击查看全文淡水泉赵军:站在今天看未来两三年,成长将是最有机会的风格|聪明投资者。

市场主线将从高质量转为追求高(质量)成长

事实上,淡水泉在日前也刚发布了他们的11月月度报告,一个核心的观点,就是市场主线将从追求高质量转为追求高质量的成长。

淡水泉在月报中表示:

1. 过去三四年时间,在內外围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整个市场只追逐一个主题,那就是质量,体现在龙头公司,特別是稳定增长的消费类龙头的估值不断被提高。

2. 而我们认为,一方面成长类资产的投资机会不仅受益于情绪修复,更将在基本面不断验证的基础上持续展开,另一方面成长类的投资机会将会蔓延到相关各行业里具有成长属性和成长预期的公司。

例如,在去杠杆放缓以及减税降费等政策持续作用下,配合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令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很多行业也都将面临转型升级,向高科技和高附加值靠拢,企业直观表现为通过提升毛利率追求高质量发展。

3. 经济转型探索的方向将在资本市场得到体现和验证,未来既高质量又高增长的标的理应得到市场追捧,而一些具备充分行业发展空间的成长类资产,随着基本面不断被验证,也将得到市场更高程度的认可。

4. 淡水泉投资方法论中,通过产业链上下游验证运营趋势与竞争优势,以及通过海外对标公司发展路径作为参照等做法,有助于我们找到业绩弹性更高以及与市场预期差更大,未来潜在收益也更大的标的。在企业基本面兑现时,也会是我们收获的时候。

淡水泉用行动说话:三季度新进华宇软件加码水晶光电、三环、武夷

淡水泉在二季度时曾明确表示仍重点布局成长性较高的优质企业,看好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材料、工业等行业,不过二季度时由于市场权重股表现突出,其业绩排名相对靠后。

2019年三季度以来相关板块涨幅明显,第三方数据显示,淡水泉旗下代表产品在7、8、9月均取得一定正收益。截至2019年11月29日,今年以来,淡水泉旗下有持续净值披露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11%。

淡水泉在月报中曾表示会持续关注细分科技龙头,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数据来看,三季度淡水泉对组合有进行调整。

其中,新进中牧股份、华宇软件,同时增加了对水晶光电、三环集团的持仓。对二季度新进个股启明星辰的持仓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启明星辰在今年三季度受到不少私募的重点关注,包括星石投资、高毅资产、拾贝投资、凯丰投资、沣杨资本在内的多家私募都对其进行了调研,其中,沣杨资产的其中两位合伙人更是亲自参与。

此外,淡水泉在三季度退出了医药个股丽珠集团和健康元的前十大流通股,当然并不一定是清仓了,只是其产品退出前十大股东之列。

这两只个股高毅冯柳也有持仓,不过冯柳该季度大手笔增持了丽珠集团,目前为其第2大流通股东。

淡水泉关注的三类成长投资方向

淡水泉投资总监赵军近日在与客户交流时,分享了他对市场的看法。赵军说,站在今天看未来两三年,成长将是未来两三年最有机会的风格,与成长风格有关的资产更有机会跑赢价值型资产。最大的机会存在于新兴成长,同时,消费、周期等行业也有成长的故事。具体看:

第一,部分成长类资产难免会有泡沫,淡水泉尽量规避泡沫成长类资产。

这需要我们看准新兴方向,并不断验证基本面的变化。其中的一个难点是……(来源:聪明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