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人物专访 - 正文

对话顶级私募 | 林园投资创始人林园:未来的投资方向我们只投健康领域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11 13: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21日,注册于2014年6月4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资金1000万,综合实力雄厚,当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99亿。



著名职业投资人,深圳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毕业于临床医学专业,曾就职于深圳红会医院(担任内科门诊医生)。后于1989年以8000元入市,到目前其个人及家族穿透累计持有股票市值超过数百亿元, 期间历经多轮牛熊切换,2006年创办阳光私募公司。他运用一套统一的方法体系和思维模型(投资“垄断”和“成瘾”性商品,把行业方向视为投资的第一关键因素)投资了30年,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核心投资品种累计复合涨幅均超过100倍。林园在A股、港股、新加坡股市、美股和欧洲证券市场的投资业绩和A股十分接近,林园的思维方法本身不受到特定市场机制、文化环境的局限,具有比较普适的方法优势和思维优势。 


精彩观点:




疫情对资产的价格或者是长期走势这类应该影响不大,我们可以忽略这种影响。如果放在长期的5年或者10年的周期,这种影响更是忽略不计的。

 

创业板注册制的真正到来也就意味着市场上可供投资的标的会大幅增加,可能会使股民的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在不同时期我们采取的策略不一样,比如说趋势投资是在牛市的时候,我们就做趋势,坚决的做趋势,在熊市范围里面我们就不做趋势。好的赚钱途径就是靠泡沫,就是做趋势做出来的。

 

做投资和做生意是一样的,我们不是看过去,看过去是没有意义的,一定是要往前看。看未来非常重要,你是不是核心资产取决于你未来是不是核心资产。




以下为访谈全文:


1

证券之星:最近巴菲特召开了一个在线股东大会,能否与广大投资者分享一下您的看法


林园我们表面上老是看巴菲特股票上的盈亏,但是这部分的业务只占到他总投资额的20%,它的主要盈利来源还是他的实业投资,大概占到了他盈利来源的80%。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为股市波动较大,单纯股票 投资这一方面,可能这种亏损确实比较多。
 
这次股东大会上他也就是提了一下。正常情况下,股票 投资这一块所占的比例很少,他投资都是不同资产组合配置的。


2

证券之星:创业板注册制即将到来,对市场的生态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林园创业板注册制的真正到来也就意味着市场上可供投资的标的会大幅增加,可能会使股民的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3

证券之星:后疫情时期对于那些哪些行业比较看好?如果将时间轴拉长到以年为单位,您目前的主要的一个投资方向在哪里呢?


林园疫情对资产的价格或者是长期走势这类应该影响不大,我们可以忽略这种影响。如果放在长期的5年或者10年的周期,这种影响更是忽略不计的。
 
关于未来的投资方向我们只投健康领域。
 
4

证券之星:您对于A股市场二季度的展望市怎么样的?


林园我的观点很简单,就是会慢慢变好的。
 
5

证券之星:价值投资与趋势投资一直是我们广大投资者争论的一个焦点,对于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待的?


林园不管你是什么投资者,你首先要知道价格的高低,如果高低都不知道,那就有很大的问题。就比如你去买菜,上面青菜卖3块还是5块,你要知道大概的价位,知道它目前这个价格便宜还是贵。
 
趋势投资,实际上这种方法也是对的。就我个人的体会,那就是在不同时期我们采取的策略不一样,比如说趋势投资是在牛市的时候,我们就做趋势,坚决的做趋势,在熊市范围里面我们就不做趋势。好的赚钱途径就是靠泡沫,就是做趋势做出来的。
 
但是广大股民也要知道,做趋势投资就是靠资金的博弈,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自己博进去,所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握好风险,不管你是趋势投资还是价值投资,风险控制是第一位的。


6

证券之星:医药股的投资价值在疫情过后是否会有一个重估的过程?那么从长期来看,您更看好哪些细分领域呢?


林园目前A股的医药股还是处于充分竞争的一个状态,目前的状态还是供大于求。所以我们分析就是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10年或者15年范围内,会逐步向一些优势企业集中,我们也在密切观察这个这个行业。
 
而当前这个阶段我们重点投慢性病。


7

证券之星:站在当下的时点,大批破净的银行股是否已经跌出了长期的投资价值?


林园当前银行股并不便宜。为什么有人说银行股便宜?因为PE低,但现在看估值不光是看PE的。不过,我们结合中国目前经济形势,在未来三年,同样也看不到银行股有什么风险。


8

证券之星:市场结构现在一直在变化,最近科技股为主的一些成长股再次启动,那么对于这个板块您有没有关注呢?


林园我不怎么关注,因为我知道这个板块变化非常大,很难赚钱。你就是把风口上的科技企业拿来观察,大股东可能挣钱,但是股民能挣钱的科技企业没几个,苹果也是这样。很多人在阿里上赚了大钱。但是没有一个能让股民赚钱的。
 
科技企业上市的时候价格都很高,大股东能赚到很多钱,他把肉都吃完了,你就只能去喝汤,有的连汤都喝不到。有时候一不小心,它还破产了,因为变化太大,所以股民参与要小心又小心。


9

证券之星:您对中药股有什么看法?


林园中药是我们国家的特色也是传统,所以我们说它是在调理上有是有效果的。所以我们为什么目前只投健康领域中的慢性病也是这个道理。


10

证券之星:您是如何定义我们的核心资产的?


林园我们说的核心资产就是赚钱机器,就是未来资产非常大,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核心资产还是在充分竞争阶段,这就需要我们去关注他们未来的发展。
 
因为做投资和做生意是一样的,我们不是看过去,看过去是没有意义的,一定是要往前看。所以,看未来非常重要,你是不是核心资产取决于你未来是不是核心资产。当下的核心的资产也要根据不同的行业区别对待。



*如需转载请标明转载自证券之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