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31只私募基金连续五年赚钱 淡水泉等6家百亿私募产品上榜!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20-07-21 14: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益于7月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上证指数在7月6日暴涨5.71%,创出近五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虽然有2019年的小牛市行情与2020年上半年创业板指的涨势如虹,但是A股主要市场指数并未收复股灾以来的失地。

自2015年6月30至2020年6月30日的五年间,美股走出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行情,以科技股为代表的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02.86%翻倍,标普500与道琼斯工业指数也分别上涨50.67%和46.69%。反观A股却并不尽如人意,在主要核心指数中,仅有上证指数录得9.85%的正收益,沪深300指数微跌0.66%,中证500与上证指数跌幅分别为30.88%和26.36%。

过去五年间A股整体表现惨淡,以A股为主要投资阵地的私募近五年收益如何?又有哪些私募实现连续五年收益为正?

1043只私募基金近五年平均收益33.61%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成立满五年、且近期有净值更新的私募基金合计1429只,平均收益33.61%,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虽有平均收益的靓丽表现,但是由于行业偏好的不同,也导致近五年私募基金业绩悬殊较大。

在纳入统计的成立满五年的私募基金中,有1043只私募基金近五年获得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高72.99%。从单只基金收益表现来看,近五年有158只私募基金实现收益翻倍,冠军私募更是大涨1380.98%。在386只近五年净值亏损的私募基金中,就有149只私募基金跌幅超过30%,最大亏损97.51%,这也导致首尾业绩差扩大至1478.49%。

近五年收益排名前十的私募基金由9家私募管理人贡献,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在近五年排名前十的基金中,进化论资产有两只产品入围。从高收益私募基金的策略分布来看,股票策略、复合策略、管理期货均有产品入围前十,主观多头更是高收益产品的主力军所在。

近五年私募基金冠军由赛亚资本摘取,从净值曲线图来看,赛亚资本业绩从2019年年初开始快速上涨并屡次创出新高,公司也因为斩获多个奖项冠军。同期进入排名前十的希瓦资产、方圆天成得益于在港股投资的丰厚收益,在2017年均入围年度股票策略前十。

31只私募基金连续五年斩获正收益

一年获取高收益易,年年保持正收益难,即便如此,依旧有31只私募基金连续五年获得正收益。连续五年正收益的31只私募由21家私募管理人贡献,包括淡水泉、航长投资、汇利资产、林园投资、灵均投资、浦来德资产、保银投资等。更有金锝资产、乐瑞资产、宁波宁聚、佑瑞持投资、雷根资产、千象资产在内的6家私募旗下有2只及以上基金产品连续五年收益为正。

图片

在连续五年收益为正的私募基金中,以固定收益策略为主的百亿私募乐瑞资产旗下产品居于数量首位,从策略分布来看,固定收益与宏观策略各有两只。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百亿私募乐瑞资产专注于低风险投资之道,坚持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核心,通过严谨量化的宏观分析研究,跟踪识别不同类别金融资产的牛熊循环周期,构建适宜风险收益比的投资组合,从而规避单一资产类别风险,获得长期稳定的绝对投资回报。

金锝资产旗下的外贸信托-金锝5号、外贸信托-金锝6号等两只基金近五年均实现正收益。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金锝资产成立于2011年,公司致力于开发数量化的对冲基金策略,大量利用计算机系统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绝对回报,目前金锝资产管理规模也已超百亿。除此以外,百亿私募佑瑞持投资、淡水泉、灵均投资、保银投资旗下均有产品连续五年获得正收益。

林园投资林园管理的“华润信托-林园2期”更是在2016年到2019年的五个完整年度均获得正收益。

展望后市,保银投资表示,随着大盘下挫,强势的TMT板块开始回落,价值风格开始凸显。在金融板块中,分化也开始加强,前期连续涨停的光大等热点股,也大幅回落,甚至出现跌停。整个市场风格都出现峰值股下挫的现象,长期的价值优势可能会持续走强。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认为医药是未来30年的主线。医药和券商是现在中国和国际同业公司相比体量和营业利润差别很大的,医药的宏观拐点就是现在,医药消费需求未来三年有望翻一番。和地产银行相比,医药行业还处于刚刚发展的阶段,就相当于6岁的儿童。比较看好慢性病这个医药细分子赛道,主要就是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因为这三种病是无法根治有长期需求的,这三种病大概占医药消费的70%。集采对医药短期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因为影响不了需求,终端需求是在不断扩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