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格林基金:行情未完待续,龙头价值凸显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6 12:5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以来,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受到较大影响,A股经历2次探底,在充沛的宏观流动性驱动下,上证综指从最低的2646点上涨至7月中旬的3458点。随着经济的快速恢复,国内的货币和信用环境仍合理充裕,但基于对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担忧及基金发行的边际减弱等,上证综指在3200-3400点间盘整震荡已达2个月。格林基金认为,当前市场震荡盘整概率较大,A股将演绎长牛慢牛。

疫情导致经济短期停摆,二季度GDP增速回升至3.2%,8月的工业、投资和消费数据均超预期并创下年内高点,经济持续复苏态势不改。在经济逐步复苏中,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仍是主支撑,出口持续强劲,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经营活动和中低收入人群收入的恢复,将补齐消费复苏的缺口。

从宏观流动性来看,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常态运行,DR007利率8月至今基本围绕OMO利率窄幅波动,最近30日均值为2.21%,继续体现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宽裕”。8月信贷结构延续了向好的趋势,社融存量同比增长13.3%,M2同比增长10.4%,社融与M2的增速差有所加大。CPI持续回落至通胀警戒线以下,8月CPI同比上涨2.4%,随着猪肉供给恢复,猪价趋稳甚至有所回落,猪通胀不再,由于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就业低迷(8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6%),核心CPI同比持续下行,8月降至0.5%的历史低位。8月PPI同比下降2.0%,降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PPI在负增长区间温和回升。预计下半年通胀不再是制约货币政策的主要障碍。从股市流动性来看,预计今年全年A股的机构增量资金接近2万亿,目前全球流动性非常充裕,国内房价调控背景下居民对股市配置意愿加强,2019年科创板迅速推出、近期创业板注册制的亮相等资本市场重磅改革举措推出,未来几年A股将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市。

短期看,当前经济逐步修复,货币信用环境仍合理充裕,部分板块估值较高,预计短期内市场震荡盘整概率较大。疫情之下,部分中小企业出清,优质龙头企业快速响应,市占率和ROE提升,业绩增长能逐步消化估值,部分龙头配置价值凸显。中长期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逆全球化背景下国家更重视改革和“双循环”,中国新经济依赖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优质的消费股存在巨大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