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2020年最后一季赛程,黑马基金如何操作?

来源:金融界 2020-10-14 19: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四季度如约而至,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仍在持续。据银河证券,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末,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26.85%,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0.16%。其中,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年内以来表现更是优秀,截至10月13日取得99.29%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2.19%)。

融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蒋秀蕾表示,四季度操作策略继续延续前三季度的主要投资思路,即“白马+成长”的投资策略,主要重点关注医疗保健行业中高景气度赛道如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创新疫苗、CXO、连锁药店、医疗服务上的龙头公司,阶段性根据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高低适当参与小市值公司的绝对收益机会。

回顾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医药行业表现突出,医药行业基金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8、9月份,医药行业出现了回调。蒋秀蕾分析,回调主要跟整体市场流动性回收和医药行业上半年因为疫情累积涨幅过高有关,行业本身基本面是健康的,大部分龙头公司中报业绩是超预期的,行业趋势是向上的。

展望四季度,蒋秀蕾认为,医药行业仍旧有投资机会,主要机会在:国内疫情后期医疗保健需求的快速恢复,或将带动行业四季度业绩继续快速增长,2021年上半年将继续受益于2020年疫情影响的低基数;国外疫情秋季后的二次爆发,带动国内医药行业出口型产业的继续爆发增长,如防疫物资、疫苗、检验检测;国内疫情后期对于公共卫生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建设已经开始大规模资金投入,对于医药行业中医疗设备、疫苗、检验检测等子领域的带动作用在提升;疫情后老百姓的疾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结合第二次生育高峰(1962年到1971年)的人口将在2021年逐步开始步入老龄化,医药行业或将迎来黄金投资十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