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核心资产股创新高 国联安核心资产配置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05 15:1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5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走高,以白酒、汽车、动力电池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股强势领涨力挺大盘,上证指数守住3300关口。截至当天午盘,白酒板块集体拉升上涨5.16%,五粮液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酒鬼酒、老白干酒封住涨停板,美的集团、海康威视、长城汽车、海尔智家、万华化学等千亿市值大白马股同样创出新高,北向资金净买入约45亿元,足以见得机构资金对绩优行业龙头股的持续偏爱,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得以体现。在此背景下,致力于挖掘中国白马蓝筹的国联安核心资产策略混合基金值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国联安核心资产策略混合基金由拥有16年基金管理经验的魏东先生亲自担纲,在其长期管理实践期间,几经牛熊转换,仍然在稳健的投资策略下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对企业长期价值颇为重视,他认为“择股是基础,择时是增强投资收益最重要的策略之一。”在投资策略上尤其注重宏观趋势研究同时兼顾精选个股,偏好于具有内生增长与估值提升的公司,赚取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

据了解,国联安核心资产基金已于11月2日倾情发售,该基金聚焦上市公司中的绩优行业龙头,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重点选择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同时积极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发生改变时所带来的投资交易机会,并且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能够实现A股和港股优势互补,将力争为投资者挖掘A股的长期投资机遇,为投资者资产配置打造更好的工具型产品。

当前代表A股核心资产的白马股抱团卷土重来,对于后市如何发展,从机构观点来看,龙头股后市机会依然值得关注。招商证券分析指出,国内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大幅收紧。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使得权重指数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魏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虽然市场仍然不断有新资金加入,但供给方面新股、增发及减持也在不断增加。预计中期市场或将以震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较好的流动性和持续恢复的经济是市场的支撑所在。”他表示,主动去进行价值发现仍然是获取收益的重要来源之一,寻找和判断价值低估的好企业是投资过程中需要长期坚持的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