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前三季度创造回报466亿元 四大高成长方向基金表现亮眼

来源:凤凰网 2020-11-11 17: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前三季度,国内市场整体走出了一波漂亮的爬坡行情,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1.98%和43.19%。受益指数的上涨,基金收益也是水涨船高,前三季度,共有30家基金管理公司盈利超百亿。其中,嘉实基金凭借权益市场的突出表现,前三季度合计实现466亿元盈利,位居行业前列,为投资者奉献了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

从具体基金来看,w ind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嘉实基金旗下30只基金(A\C分开基金)涨幅超过40%,14只基金涨幅超过50%。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嘉实基金旗下医药、科技、消费、先进制造主题基金均获得了良好投资回报。w 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嘉实医药健康A、嘉实科技创新、嘉实消费精选A和嘉实先进制造四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3.19%、56.23%、55.98%和52.34%,不仅大幅跑赢大盘,同时分别实现了40.91%、32.35%、29.79%和23.35%的超越基准回报。

根据w ind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由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复权净值再创历史新高,三只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分别达204.50%、143.91%、198.20%,年化回报均超过25%。

实际上,嘉实基金在科技、大消费、大健康与先进制造四大高成长风向的亮眼表现,离不开其对长坡厚雪赛道的深度研究与长期深耕布局。根据过往基金年报信息统计,自2017年至2019年,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为标准,嘉实基金过去三年连续超配的仅有11个行业,而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五个行业连续三年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实现超配。除了长期深耕布局外,嘉实基金对行业的深度研究更强调一线调研。w ind数据显示,该公司仅在2019年就完成调研383次,调研数量居业内之首。

事实上,不仅是行业基金,嘉实旗下全市场精选类基金表现同样优异。截至11月9日,由嘉实平衡风格投资总监胡涛管理的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成长收益同样创出历史净值新高。嘉实优质企业总回报达243.64%,而胡涛自2014年8月开始管理该基金至今任职回报达252.67%,任职年化回报为22.42%。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四季度及未来的投资方向,近期嘉实基金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投资展望》研究报告,观点鲜明的阐述了对宏观和市场的看法。嘉实基金表示,未来国内外市场波动或加大,但将是优质资产的长期布局期。随着企业盈利持续好转或将逐步得到确认,国内股票资产比较角度吸引力较高,目前仍处于对权益资产有利阶段。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当前仍处于经济复苏期,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中国债券利率处于相对高位,长期角度看中国债券具备标配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