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诺德基金景辉:经济改善态势良好,债市建议防御为上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3 09: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经济全面改善。在生产端,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与上月持平,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速比上月加快 2 个百分点,已回到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平,呈现出加速回暖迹象。在需求端,出口、投资、消费数据均好于预期,出现了少见的共同发力现象。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就业形势继续向好,这将对后续消费复苏持续构成支撑。整体来看,10月份无论生产端还是需求端,我国经济都延续了复苏态势,甚至好于市场预期。

展望明年,全球经济逐步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对中国而言,则可能迎来内外复苏共振的良好局面。此外,今年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国出台逆周期政策以稳增长,但这也在短时间内较快抬升了宏观杠杆率。因此往后看,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和财政政策收缩都是可以预期到的,明年社融增速也大概率将低于今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来年全球经济修复特别是美国经济复苏将很可能伴随着通胀回升,从而可能引发美元流动性阶段性收紧预期,进而加大全球大类资产的波动风险。

综上,年末到明年的宏观环境对于债市基本不太友好,经济复苏、通胀抬升、中美摩擦缓解等因素使得当前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这将利好权益市场。因此,债市投资策略上,我们仍然建议缩短组合久期,防御为上、票息为王,另外基于年末流动性波动可能较大,杠杆策略需保持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