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早班车|冲刺2020年最后一个月!白马黑马你争我抢 股票ETF增幅29%,规模达7300亿

来源:金融界 作者:赵静怡 2020-12-03 08: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交易提示

1. 主动权益大放异彩 下半年开启顺周期热潮

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33.37%;股票型基金次之,平均净赚31.86%。 在今年前11个月公募基金收益率排行榜单上,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A/C分开计算),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均超过95%。其中,7只基金超过100%,成为“翻倍基”。

下半年市场开启了顺周期热潮,顺周期、军工主题基金后来居上,跻身业绩排行榜前列。其中,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A、长城环保主题、鹏华环保产业分别获得了91.49%、86.30%和84.19%的收益率。总体来看,上半年医药、消费、科技无疑是最火爆的主题,业绩排行居前的基金也多集中在这三个领域。下半年以来,顺周期股票表现优异,周期、军工、有色、煤炭等板块轮番上涨,相关主题基金后来居上,业绩节节攀升,跻身排行榜前列;而医药、消费、科技相关主题基金业绩开始回吐。

2. 小规模基金更易调仓 成震荡市“黑马”

基金经理角度来看,孙迪和郑澄然共同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登上“冠军宝座”。而去年的业绩“冠军”刘格菘并未受到冠军魔咒的影响,广发鑫享基金今年以来仍然收获了97.89%的不俗业绩,位列第8名。虽然这些基金经理业绩表现甚佳,但对比基金规模不难发现,其中绝大多数基金规模并不大。业绩排行榜前20的基金平均规模只有6.39亿元,甚至还有规模小于1亿元的迷你基。其中,规模超过10亿元的基金仅有广发高端制造、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诺德价值优势4只。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市场风格急速转换的情况下,大规模基金通常很难快速调仓,及时避险。小规模基金可能更容易把握机会,成为震荡市场中的“黑马”。

3. 股票ETF规模达7300亿 前十公司占八成以上份额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市场294只股票ETF总规模已经达到7300亿元,环比增加5.73%;与去年底相比,增加1647亿元,增幅达到29%。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布局ETF产品的热情不减。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新成立的71只股票ETF总规模1041.86 亿元,在年内股票ETF新增规模中占比逾六成。从单只产品规模排名看,截至11月底,华夏上证50ETF以539.64亿元遥遥领先,是唯一规模超500亿的股票ETF,年内规模增幅为16.83%;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新规模超过400亿元,较年初增加4.03%;南方中证500ETF、国泰证券公司ETF最新规模均超过380亿元,分别为383.96亿元、383.36亿元。规模排名前十的另外6只股票ETF均超过200亿元,分别为华夏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2月1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