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内股基爆款频现 鹏华基金“现象级”大厂权益品牌闪亮

来源:中金在线 2020-12-07 16: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较为突出,投资者“借基”入市的积极性被点燃,权益类基金深受投资者青睐,爆款基金层出不穷。有关统计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新成立基金达1113只,发行份额达24515.47亿份,历史上首次突破2.4万亿份大关,新成立基金的数量和发行份额双双创下新高,其中前十个月权益类基金的发行份额超过了1.6万亿份。享誉“基本面投资专家”称号的鹏华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爆款频现,成为今年公募基金璀璨夺目的“现象级”厂牌。

在今年权益类基金迎来整体大发展的同时,部分头部基金公司长期深耕主动权益投资领域结硕果,在新发基金规模、存量产品业绩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显得格外耀眼。整体上看,权益基金大发展,让多数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出现不同程度地增长,而在群英荟萃的权益投研团队强势驱力下,以鹏华基金为代表的深耕权益类产品的基金公司更是迎来显著增长。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鹏华基金非货币基金月均规模3005.06亿,位列九大3000亿元级基金公司之列。

从年内新发产品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末,鹏华旗下共有39只新发基金相继成立,合计募集规模达1190.21亿元。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新发行14只,合计募集规模875.42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为48.63亿元,远超全市场年内整体新发基金22.03亿元的平均规模。其中既包括极端环境下逆势短时募集近80亿的鹏华价值成长,亦有单日认购1371亿创公募历史记录的鹏华匠心精选,同时也有双基金经理合力出击的爆款——鹏华新兴成长与鹏华成长智选,为今年权益类基金大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由权益女杰陈璇淼执掌的鹏华价值成长于今年2月3日首发,彼时正值2020春节假期后的开工首日,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初期,当日A股在恐慌情绪中迎来了3000股跌停。然而在这样的极端环境下,受招商银行、国信证券等核心渠道以及广大投资者认可,该基金提前达成近80亿元的首发募集目标,成为逆势布局下鼠年新春的首只爆款基金产品,同时也为鹏华基金全年权益类基金大增长、成就现象级厂牌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基金王宗合屡创佳绩,年内新发的数只产品首募即成爆款,成为公募领域引人瞩目的“现象级”基金经理。在今年王宗合新发产品中,4月发行的鹏华成长价值合计募集规模近60亿元。7月首发的鹏华匠心精选呈现一日售罄的火爆局面,创下了1371亿的公募基金发行认购历史新纪录并启动比例配售,最终募集规模达296.91亿元;上个月火爆全网的鹏华创新未来基金在同期发行的5家实力派基金公司中较早完成了120亿元的募集,并获得了逾280万户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至此,王宗合旗下基金累计持有人户数已近500万户,成为投资者与长期价值投资的连接点。

此外,鹏华成长投资名将梁浩在投资者力捧与认可下,其领衔鹏华成长投资天团与数位基金经理联袂执掌的新发爆款接二连三。由梁浩管理的鹏华科技创新于1月15日成立,该产品限额10亿,成为鹏华旗下2020年首款权益“日光基”;7月17日发行的鹏华新兴成长,由梁浩与鹏华权益女杰王海青共同担纲管理,再度实现“一日售罄”的盛况并启动比例配售,最终募集规模为79.15亿元;10月19日成立的鹏华成长智选,由梁浩与鹏华量化投资专家包兵华再度合力出击,首募规模达142.44亿元,成为梁浩旗下继152.9亿的鹏华新兴产业之后又一只规模超百亿元的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