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发行创纪录 6家公司发行规模超千亿

来源:金融界 作者:赵静怡 2020-12-22 08:3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今年以来发行规模已经突破3万亿元,创下历史纪录。截止12月16日,今年有129家基金管理人发行了公募产品。共有6家公司发行规模超千亿,其中2家超过2000亿元,分别是易方达、汇添富,发行规模分别为2119亿元和2037亿元。

(原标题:基金早班车|易方达、汇添富年内发行规模超2000亿,中小基金公司发行落寞 15家无新产品成立)

一、 交易提示

1. 3万亿基金发行:6公司贡献千亿

公募基金今年以来发行规模已经突破3万亿元,创下历史纪录。截止12月16日,今年有129家基金管理人发行了公募产品。共有6家公司发行规模超千亿,其中2家超过2000亿元,分别是易方达汇添富,发行规模分别为2119亿元和2037亿元。其中汇添富是今年打造百亿基最多的基金公司,达到10只。易方达则贡献了6只百亿基。紧随其后,南方、广发、鹏华、华夏基金发行规模分别达到1353 亿元、1290 亿元、1282 亿元、1010亿元。南方基金旗下南方成长先锋是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超过300亿元,此外,南方创新驱动、南方景气驱动两只基金发行规模也超过100亿元。此外,富国、嘉实两家公司发行规模在900亿元以上。华安、中欧、招商、景顺长城、银华、博时五家公司发行规模在700亿元以上。

2. 中小基金公司发行落寞 15家公司无新产品成立

与头部基金公司在发行市场上的大热形成对比的是,不少小型基金公司今年以来的发行颇为落寞。129家有新产品发行的基金管理人中,有18家公司的新产品发行规模在10亿元以下,包括兴华基金、华宸未来基金、达诚基金、凯石基金、明亚基金、金信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南华基金、中国人保(6.57 +0.31%,诊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远基金、合煦基金等,这些公司目前管理规模较小,在管理能力、渠道等各方面还处于积累期。此外,有15家公司今年以来截止12月16日还没有新基金成立,其中既有成立时间较短的公司,包括中庚基金、先锋基金、弘毅远方基金、新沃基金等,也有像中海基金益民基金天治基金等这样成立时间较长的公司,此外,还有像国都证券这样较早拿到公募基金业务资格的券商

3. 大限将至!1300亿分级基金月底谢幕

退市倒计时来临,千亿分级基金将进入最后的告别演出。12月18日,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长盛基金纷纷公告,提示相关分级基金份额终止运作的风险。此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分级基金顺利召开持有人大会并完成投票转型。分级基金整改转型的一大难点,正是顺利召开持有人大会并投票通过,整改方案要求获得参与投票表决的2/3份额以上的基金持有人表决通过,这对那些备受投资者欢迎、散户持有人数量多的分级基金而言具有一定难度。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持有人大会召开失败也不会影响分级基金的整改进程。

4. 最新!公募REITs再传大消息 5个项目接近“撞线”!

经过前期的答辩,公募REITs又传来新消息。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证监会和交易所已经在对项目进行审核,目前进度较快的项目约有5个。公募REITs距离正式推出还需要经过哪些步骤也尤为受到业界关注。业内人士预计,证监会和交易所审批会比较严格,大概率会有反馈和修订环节。此外,投资者的认可非常重要,投资人接受与否将最终决定REITs发行的成功。因此,还需要经过项目路演、网下机构投资者询价、定价程序、网上和网下投资者的认购与配售等环节,才能上市交易。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2月1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1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