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抱团”出现松动?白马股大幅度回落,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超300亿元

来源:资本邦 作者:十一 2021-01-15 14: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元旦节后连续9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元,沪深成交持续火热。在连续几日的高位起伏后,近两日,沪深两市再次出现调整,高位股松动,低位品种活跃。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股,出现大幅度回落。新能源车、酿酒、军工、食品饮料等行业赛道内的多只大市值龙头股,均遭遇深度杀跌,部分个股跌停。

从周四盘面看,沪深股指低开低走,整体走弱。其中,中小板指、沪深300跌幅均达2%左右。两市个股则在指数一片走低中,迎来了“涨多跌少”的结构特征。

公募基金“抱团”是否出现松动?

对于市场抱团股板块的集体下挫,机构抱团股调整是带动大盘指数走低的首要因素。1月14日,多晶硅、军工、白酒、新能源车、锂电池等机构抱团的板块同步大跌,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超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抱团”白酒、新能源板块。相关指数涨幅超50%。新年伊始,白酒指数和新能源指数再度大涨。而开年后最近公募基金销售火爆,短期内又将抱团股再次推高。部分机构对抱团股的高估值持谨慎态度。市场认为,目前被抱团的股票,部分个股出现“抱团瓦解时刻” ,同时有继续被抱团的长期优质公司等待被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