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长城基金廖瀚博:今年的投资,更需要耐心

证券之星 2021-03-01 11:0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反映了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收缩的预期。随着疫情缓解,经济复苏,长端利率回升,以DCF为方法论的估值结果出现较大的收缩压力,未来市场可能重新进入震荡市。从投资策略来看,过去一年依靠赛道、依靠核心资产来实现估值扩张的躺赢策略失效,未来投资策略将更加多元化,预期回报率水平较去年将有明显下降。

A股市场并不是非牛即熊,未来将进入震荡市。预期回报率会下降,赚钱难度加大,但并非没有投资机会。投资机会离散化,意味着无法躺赢,但真正的业绩高增长且可持续的个股,依然有希望穿越周期。

我们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在保持一定行业分散度的基础上,精选细分领域中业绩高增长、可验证跟踪、中长期规划清晰的个股。今年投资应该更加耐心,以业绩增长消化估值,以时间换空间,在估值难以扩张的背景下,业绩增长将是驱动股价上涨的唯一因素。

尽管春节后市场大跌,但是我们对全年依然充满信心,我们依然可以找到很多估值合理、成长性突出的投资标的。企业发展并不会因股价下跌而停滞,真正优质的企业在长期成长过程中依然可以为投资人创造较好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