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创业大盘周报

证券之星 2021-04-26 18: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创业板大幅上涨。4月19至23日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上涨8.62%,收于5942点,周成交量连续两周放大。创业大盘ETF(159814.sz,风险等级R4)收盘0.592元,创业大盘ETF的最新累计净值1.2202元。

上周上涨创业板权重股贡献明显,周五非常显著。

在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成分股中,仅22只股票周五的涨幅超过指数(399006.sz,周五上涨1.87%,全周上涨7.58%);10只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占全部100只成分股流通市值总和的46.6%,其周五平均涨幅是4.27%,全周平均涨幅是12.7%。

同样,在创业大盘指数的50只成分股中,仅12只股票周五的涨幅超过指数(399293.sz,周五上涨2.28%,全周上涨8.62%);上述10只流通市值最大(同样也是创业大盘的前10大)的股票占全部50只成分股流通市值总和的55%。

以流通市值为权重估算,上述10只流通市值在上周涨幅对创业板指数的贡献约78%,对创业大盘指数的贡献约81%。

我们继续跟踪20只创业板类ETF的资金流向。根据WIND数据,4月19日至22日,创业板类ETF持续出现显著资金流出,4天累计流出34亿元(23日数据延迟至下周一发布),流出迹象明显。

此前我们提到了生物医药板块对在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的影响,参考指数生物医药指数(399441.sz)上周涨幅9.26%,相关公司权重约占1/3,上述10只流通市值最大的成分股中,四只医药成分股占比37%。

综合以上,未来创业板出现调整可能性在加大,一方面连续几日的ETF资金显著流出,显示出可能是短期获利者持续离场;另一方面,几只权重股及医药板块的走向至关重要,既然其正贡献显著,如果有负贡献也不可低估。

数据来源:wind资讯,西部利得基金,免责声明及风险提示:创业大盘ETF折算事宜请以基金管理人相关公告为准。以上内容仅代表本基金管理人观点,不构成对具体基金产品的推荐依据或建议投资者作出或改变投资决策的凭证,证券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