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长期逻辑不变 关注结构性机会

证券之星 2021-04-28 10: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近期反弹,长期逻辑不变,短期精力更多放在结构挖掘上,新主线出现前进一步向低估值调仓。结构上,资金向中小市值迁徙进程未完,机构配置处于低位/不极端,同时景气底部改善且估值安全垫高的行业更值得关注,包括银行/家用轻工/白酒,以及等待景气趋势催化的电子制造/计算机/汽车零部件等,这些行业也可纳入观察池。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欧央行确认宽松立场,美联储加息或在2022H2之前,海外美国补库继续推进。国内今年一季度财政支出节奏偏慢,有利于平缓今年经济季度间的波动,降低经济触顶回落的幅度,保持经济的延续性。中美在全球气候合作领导地位上的博弈或会加剧。

产业方面,疫情至今消费类不同分项表现不一,预计未来修复空间在于服务消费、可选消费(汽车、金银珠宝)、地产相关(建筑装潢、家具家电)、服装等。本周高频景气方面,周期类需求边际走弱,政策仍带动价格上升;消费类本周表现略弱;科技类各产业链都现利好,如光伏政策刺激、华为造车方案与车展引发关注、VR渗透率提升利于消费电子等。

资产方面,拜登欲提税伤害美股风险偏好,美债利率与美元继续走弱,大宗强势,A股反弹。A股日均成交额从前周的6800亿反弹至7800亿,抱团股出现了3月以来当周最大反弹,但非抱团股赚钱效应有所收缩,过去一个月维度资金从大盘流向中小盘标的的趋势不变。

具体来看,A股方面,市场近期反弹,长期逻辑不变,短期精力更多放在结构挖掘上,新主线出现前进一步向低估值调仓。风格方面,抱团股整体微观结构极致的矛盾消化依然不充分,抱团短期依然是震荡,资金向中小市值迁徙进程未完。行业方面,机构配置处于低位/不极端,同时景气底部改善且估值安全垫高的行业更值得关注,包括银行/家用轻工/白酒,以及等待景气趋势催化的电子制造/计算机/汽车零部件等,这些行业也可纳入观察池。

港股方面,美股标普500和道指交易情绪依然在高位,回落风险可能对港股带来扰动,向低估值银行/保险/部分顺周期龙头调仓的判断不变。

债券方面,利率债的修复行情还未完,后续若流动性担忧回归,利率上冲,或将带来未上车资金的配置机会;公司债新规整体政策基调较为严厉,信用整体依然保持谨慎观点;转债注重结构把握,顺周期的建筑和有色、中游制造的汽车和电子、消费端的白酒和休闲服务以及碳中和主题为主线。

原油方面,近期美欧的强劲复苏与印度疫情的急剧恶化交织,叠加OPEC+逐步增产、美伊核谈进展缓慢,预计油价仍将维持高位震荡。

黄金方面,前期长债利率兑现预期急速上行后,新催化未至,实际利率进入盘整期,金价短期将维持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