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欧基金投资周报:财报后时间估值弹性有待消化

证券之星 2021-05-08 15:3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0.23%,上证综指下跌0.79%,深证成指上涨0.60%,创业板指上涨3.24%;分行业来看,国防军工、计算机和通信跌幅居前。

Ø国防军工板块(-4.38%)跌幅第一,主因相关公司前期涨幅较大,利好出尽;

Ø计算机板块(-3.82%)跌幅第二,主因相关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Ø通信板块(-3.43%)跌幅第三,主因相关公司一季报不达预期。

中欧观点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从3月的51.9下降至51.1,弱于市场预期。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其生产和新订单分指数回落,分别从3月份的53.9和53.6明显下降到4月份的52.2和52.0。指数回落的背后可能主要有三个因素:1)为推动碳中和运动,新环保政策制约了工业生产,尤其是华北地区的工业生产;2)今年春节假期后商业活动较以往更早恢复,这提振了3月份的PMI,但导致4月份的PMI面临较高基数,尤其是对大型企业;3)一些关键中间产品(如微芯片)的供应短缺或已开始影响部分工业品的生产,如汽车和家用电器。后续通胀压力将对部分制造业基本面以及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市场可能在整体平稳的状态下体现出局部主题性行情。

配置建议

当前宏观状态从“繁荣”走向“过热”,意味着大多数行业从量价齐升走向量稳价平,盈利弹性随着经济复苏弹性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当然一部分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的周期品和制造业仍然处于复苏早期,景气可持续时间会较长),在过热阶段,长期稳定增长类企业的超额收益会更为明显,主要分布在医药、食品、农业、银行等行业;从估值性价比看,目前金融的风险溢价仍然较高,作为配置是必须的;其它行业中,医药和科技成长的风险溢价经过股价下跌已经恢复到了一个中枢偏上的位置,而可选消费和制造业的风险溢价仍然较低,预期回报并不高。推荐业绩较为稳定的医药、食品、银行等,同时可适当关注一部分与宏观关联不大或者逆宏观周期的科技成长股。

对于债券市场,在不急转弯基调的指导下,本次监管层紧信用政策的幅度显著弱于2017-2018年的去杠杆政策时期,因此,即使经济迎来拐点,下降的幅度也不会太大,在看不到更为显著的长周期逻辑下,利率债更有可能是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