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顺周期短期表现亮眼,关注景气行业调整后机会

证券之星 2021-05-10 17: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1%、3.50%、5.85%,创业板指领跌指数。从行业周度涨跌幅看,大周期板块领涨,钢铁、采掘、有色金属涨幅领先,分别上涨6.16%、4.88%、4.43%;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表现较差,分别下跌6.84%、5.59%、5.13%。

尽管海外疫情出现反复,A股市场季报业绩良好、行业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刚经历了一波反弹修复行情、估值股价处于高位,但是市场依然不乏结构性机会。上周赚钱效应集中在顺周期板块,在商品抗通胀的中线逻辑下,上周商品期货创新高,相关钢铁、化工、有色行业迎来大涨。

短期而言,建议关注周期尤其是顺周期板块。中长期看,非周期行业一季报行情虽然大概率可能逐渐结束,但拉长时间看,景气度向好、可持续性强的板块依然值得重点关注。疫情后经济复苏趋势不改,需要立足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支撑上,看待A股长期的投资价值。此外,从市场关注度尚不高的细分领域寻找逻辑改善、盈利和估值匹配度高的优质标的,也是较好的投资策略。

上周权益市场表现

上周各大股指涨跌幅情况:

上周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各大指数跌幅较大,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1%、3.50%、5.85%。

申万行业指数涨跌幅情况:

钢铁、采掘、有色金属涨幅领先,分别上涨7.76%、7.48%、4.71%;休闲服务、医疗生物、电子,分别下跌7.66%、6.14%、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