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周期股有所回调,兼顾景气度与估值

证券之星 2021-05-17 13: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整体偏强,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上周分别上涨2.1%、2.0%、4.2%,科创板、创业板表现更加强势。从申万行业周度涨跌幅看,医药、休闲服务、非银金融涨幅领先,分别上涨7.6%、5.7%、5.5%;钢铁、有色金属、轻工制造表现较差,分别下跌4.2%、2.6%、1.8%。

前半周受大宗商品持续上涨影响,中游制造业等板块表现偏弱,如家电、机械、轻工等;但周中因美国CPI大幅上升,叠加国常会提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落,前期受损板块大幅反弹。不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的板块则表现更强,如医药、食品饮料等,其中医药还受益于印度疫情扩散等原因表现较强,券商则在基金保有量和代销数据利好催化下大幅上涨。

近期消费等核心资产表现强势,或主要源于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较小,后续持续性有待观察,考虑到流动性收紧预期,拔估值行情难现,需要挑选行业景气和业绩增速匹配估值的标的,建议关注受益经济持续复苏,业绩和报表质量改善的银行板块,同时关注基本面持续改善、估值和机构持仓较低的家电、家具等地产后周期板块,考虑到通胀预期尚未扭转,建议关注石化、有色等相对滞涨的资源品板块。

上周权益市场表现

上周各大股指涨跌幅情况:

万得全A+2.23%、上证综指+2.09%、深证成指 +1.97%、沪深300+2.29%、创业板指+4.24%、中小板指 +1.05%、上证50 +2.84%、中证500+1.26%、中证1000+2.25%。

申万行业指数涨跌幅情况:

申万一级行业表现最好的三个板块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和非银金融,涨幅分别为7.58%、5.69%和5.48%;而钢铁、有色金融和轻工制造靠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