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创业大盘周报

证券之星 2021-05-17 13:4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创业板一改节后两天的颓势,连续五天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5月10至14日,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上涨4.52%,收于6060点。创业大盘ETF(159814.sz,风险等级R4)收盘0.6050元,创业大盘ETF(159814.sz)的最新累净值1.2437元。

在前周周报(5月9日)中,我们认为短期不必太过悲观了,并认为生物医药板块企稳对创业板非常重要。在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生物医药权重约36%,生物医药指数(399441.sz)上周涨幅10.58%,对创业大盘指数涨幅(4.52%)贡献可能超过80%。此外,周五券商股暴涨,创业大盘仅有的一只大权重券商股周涨幅(13.95%)对创业大盘指数的涨幅贡献约24%。我们估算,医药+券商的涨幅贡献也是上周创业板指数(399006.sz)涨幅(4.24%)的全部,其余股票总体上没有明显涨幅贡献。

此外,从20只创业板ETF的资金流向来看,创业板上涨符合逻辑。根据我们对ETF份额数据的跟踪,5月6日至13日,6个交易日累计流入约16亿元;仅5月10日一天流出0.13亿元,其余几天均为流入,20只创业板ETF资金流出入迹象明显。

对于本周创业板,我们认为可以继续沿着医药+券商的思路进行分析。周五证券公司指数(399975.sz)暴涨7.4%,并且成交量"翻两番",并且北向资金买入明显,预示着这一板块不排除短期仍将强势。医药板块是3月下旬以来创业板反弹的先锋和主力,医药板块未来如能蓄力突围,则创业板仍有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