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维持震荡市 结构上处于“剩余流动性收缩+经济有韧性”阶段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5-18 14: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游价格剧烈震荡,高层对大宗品涨价开始关注使得通胀交易难度加大,受原料涨价影响较大的机械类、电气设备类、家电汽车压力初现缓解。季度维度市场缺乏向上系统性机会,短期依然是震荡市。“剩余流动性收缩+经济有韧性”场景下银行、白酒,以及新能源车锂电和地产竣工链仍将有反复表现的机会,高端制造链值得关注。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印度新增疫情触顶略回落,东南亚和巴西疫情抬头。美国通胀大超预期,预计Q2高通胀延续;就业市场修复缓慢,FED仍将维持宽松,美股难趋势性下行。国内PPI继续上冲但环比动能边际放缓,近期的政策语境下交易难度大。社融增速下行略超预期,不过4月信贷整体表现依然偏强,资金面偏松,央行宽货币与紧信用搭配化解债务风险。

产业方面,价格传导本质上是一个做蛋糕与二次分蛋糕的过程,钢铁和有色涨价影响较大的行业包括机械类、电气设备类,其次为家电与汽车整车。高频景气方面,周期品先涨后跌,航运走弱;消费品种分化,汽车家电家具、化工农产品走强;光伏产业链全面涨价,上游强于下游;新能源车平稳,半导体电子走弱。

资产方面,高层对大宗品涨价开始关注使得通胀交易难度加大,前期领涨的钢铁和有色板块上周领跌,长久期的医药/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军工以及券商板块表现居前。

具体来看,A股方面,当前股票隐含的风险补偿依然不够,季度维度市场缺乏向上系统性机会,主要指数估值畸高矛盾缓解支撑市场向下空间亦有限,短期依然是震荡市。结构上,未来一个季度宏观场景仍处于“剩余流动性收缩+经济有韧性”阶段,该场景下银行、白酒,以及新能源车锂电和地产竣工链或仍将有反复表现的机会。

港股方面,5月港股sell in may明显,美债利率上冲带动恒生科技指数快跌到2020年10月附近位置,新经济依然受制于反垄断与高估值,结构更偏折价低估值。

债券方面,由于转债自身的交易特征,博弈资金近期加速流入转债市场,转债博弈性加大;此前我们对利率债一直比市场乐观,随着行情持续修复,当前利率债收益空间受到一定的压缩,若因为资金扰动利率上冲,建议择机加配;资金面偏松,带动了信用利差温和下行,信用分层出现了小幅的修复,但目前债务化解压力仍大,建议谨慎控制信用下沉。

原油方面,随着美欧疫苗接种推进,交运出行逐渐恢复,印度疫情高位略微回落,全球原油需求持续旺盛,供给方面OPEC+逐步增产,预计油价仍将维持高位震荡。另外,巴以冲突未蔓延至中东主要供油国前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黄金方面,4月通胀大超预期显示出美国需求强劲复苏,实际利率触底回升利空黄金,但抵御通胀带来黄金需求,预计金价将维持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