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创业大盘周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5-24 13:3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创业板延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5月17至21日,创业大盘指数(399293)上涨3%,收于6241点。创业大盘ETF(159814.sz,风险等级R4)收盘0.6230元,创业大盘ETF(159814.sz)的最新累计净值1.2809元。

在前周周报(5月16日)中,我们认为"医药+券商"对短期市场有重要影响,因为这两个板块在创业板中占比超过40%。上周生物医药板块冲高回落,反映创业板上市的医药保健公司的创医药指数(399275)上周微跌0.05%;而创业大盘中的唯一券商股本周微涨。上周支撑创业板上涨的是电子、新能源。在全球市场中,上周也是科技股强于其他板块(如纳指、恒生科技)。

本周创业板可能面临挑战。首先,生物医药板块本轮涨幅可观并已现疲态,创医药指数(399275)自3月16日低点至今两个月间最大涨幅约36%;其次,从境内外市场来看,科技成长类的暂时领先似乎暂告一段落,对价格与利率的担忧重回,可能有利于价值周期类;另外,根据我们对20只创业板ETF的资金流向跟踪,5月14日至20日,5个交易日持续流出,约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