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创业大盘周报

证券之星 2021-05-31 17: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创业板继续维持强势,并且成交量持续放大。5月24至28日,创业大盘指数(399293)上涨3.71%,收于6473点。创业大盘ETF(159814.sz,风险等级R4)收盘0.6460元,创业大盘ETF(159814.sz)的最新累净值1.3291元。

过去两周,生物医药板块在创业板中明显趋弱,反映创业板上市的医药公司的创医药指数(399275)本周微涨0.16%,几乎没有贡献;而上周一只互联网券商股和三个新能源车股对创业大盘指数(399293)的涨幅贡献超过六成。

回看3月19日以来,创业大盘的反弹,先是生物医药板块唱主角,"五一"后逐渐切换到新能源和互联网券商股来,目前创业大盘指数距其2月18日高点(也是历史高点)仅8%之遥;创医药指数(399275)最近两周基本处于春节前后的历史高点区域,这可能也是其这两周高位动能衰减的原因,而前述新能源的龙头及互联网券商股也都大致处于春节前后的历史高点区域。

由于上周A股市场的外资流入连创历史新高,A股人气与资金无疑上一个量级,创业板短期也会受益。然而,如果细看创业板内部,我们则认为创业板和创业大盘指数(399293)进入一个风险收益比并不划算的位置,上述权重板块医药再加一个券商和两个新能源龙头的权重超过六成,而这几个大都处于历史高点区域,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短期全线突破春节前后的历史高点可能性不大。

还有,我们以前提到过创精选88指数(399291),这个指数可以简单理解为选中的创业板中市值最大的188只股票中的第101至188位,相当于创业板中的第二梯队,这个指数经常和创业大盘(399293)呈现不合拍甚至背离的情况,创业大盘可以理解为选中的创业板股票中市值最大的50只。创精选88指数五月(至28日)涨幅(7.59%)明显超过创业大盘指数五月涨幅(4.48%),这一情况在2020年2月3日疫情开盘以来的16个月里仅出现4次,另外三次分别是去年8月、今年2月和3月,这三个月都是创业大盘下跌且震荡很大的月份。

另外,根据我们对20只创业板ETF的资金流向跟踪,5月14日至27日,10个交易日累计流出约23.3亿元,仅5月25、27两日为流入合计4.7亿元,其余8日流出合计28亿元,在日进出规模上已较之前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