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轮动加快增加投资难度,关注低估值修复机会

证券之星 2021-06-07 16: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收益分别-0.25%、0.12%、0.32%,两市成交量周五跌破万亿,总体走势冲高回落。分板块来看,化工、采掘、通信涨幅领先,分别上涨3.16%、2.46%、2.12%,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非银金融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49%、2.97%、2.65%。

上周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分化,其中尿素等煤化工涨幅居前,螺纹钢、焦煤、焦炭略微反弹,金银铜等贵金属跌幅居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平稳,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央行外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和监管层表态不将汇率作为大宗商品调控工具后出现明显反弹,涨幅达0.34%。而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盘面上,周期板块以化工类顺周期为首一扫前周的萎靡在上周表现亮眼;其次低位低估值科技板块,特别是通信板块在基础通讯运营商基站招标、光通信出货回暖的背景下表现亮眼,同时题材上光刻胶板块延续前周的强势表现。而前周涨幅前二的休闲服务、非银金融上周跌幅靠前,表现出当前行业轮动快的特点。

展望后市,短期市场情绪缓和,部分化工类顺周期品在现货价格创出新高后选择向上突破。中期来看,政策保持稳定,A股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板块上阶段性出现估值收敛,一方面白酒、医药、新能源汽车白马股自底部出现较大反弹后开始回调,另一方面低位低估值低预期科技板块开始底部反弹,市场热点轮动加快,投资难度上升。可关注前期跌幅较大、估值相对偏低、基本面边际改善的TMT、券商、军工等行业出现反弹的机会,以及受益现货价格向上突破的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

上周权益市场表现

上周各大股指涨跌幅情况:

万得全A +0.34%、上证综指 -0.25%、深证成+0.12%、沪深300 -0.73%、创业板指 +0.32%、中小板指 +0.65%、上证50 -1.27%、中证500 +0.37%、中证1000 +1.37%。

申万行业指数涨跌幅情况:

申万一级行业表现最好的三个板块为化工、采掘和通信,涨幅分别为3.16%、2.46%和2.12%;而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非银金融跌幅靠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