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欧基金:指数震荡,行情活跃

证券之星 2021-06-15 14:2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1.09%,上证综指下跌0.06%,深证成指下跌0.47%,创业板指上涨1.72%;分行业来看,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跌幅居前。

Ø农林牧渔板块(-4.68%)跌幅第一,主因猪价近期大幅回落,养殖企业盈利下调;

Ø食品饮料板块(-4.47%)跌幅第二,主因二线白酒品种前期涨幅较大,获利回吐;

Ø家用电器板块(-3.15%)跌幅第三,主因近期原材料成本上涨引起盈利下调预期。

中欧观点

沪深300指数连续两周调整,但与此同时,市场成交热度持续回升,在当前的躁动阶段带动诸多题材热点依次涌现,市场活跃度不断增强。在国内政策回归正常化的趋势和经济增长环比趋缓的背景之下,全市场整体估值难有提升,而细分机会将来自高成长性带来的业绩增长。近期海外市场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再度因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新增55.9万人)而上升,不但在经济复苏环境下带动了通胀和全球资源及航运股的表现,也改善了全球市场对成长行业的偏好。但与陆续实现复苏的海外经济体不同,中国已步入经济复苏后半程,预计地产和基建等投资端将逐渐向中长期趋势回归,增速环比下行。对内需依赖度较高的周期行业后续的业绩爆发力可能较海外偏弱。加之国内对房地产政策的严控,以及强韧的国内经济及海外的宽松环境给予中央更好的缓解国内债务压力的窗口期,这些都可能使得A股部分下游需求以国内市场为主的周期行业表现弱于海外行业。

配置建议

成长股整体估值仍高于价值股,虽然有偏高估值压力,但成长股的成长确定性较成长性更加重要,尤其关注中期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智能车、医疗服务和其他线下服务消费。此外,海外经济复苏仍在驱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虽然国内周期品上行推动力在投资端增速预计环比收敛和政策干预之下或将逐渐减弱,但周期行业中下游需求偏重外需的行业如化工和航运等预计仍具备上行空间。

对于债券市场,上周五监管层正式发布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规范意见,助长了市场的观望情绪,使得周五10年国债上行接近3个bp。总的来看,该意见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差异不大,利好短端利率,不利长端利率,但由于设置了1年半的过渡期,并且对二级资本债等特殊品种实行新老划断原则,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债券市场中期还是要看基本面走势,如前所述,我们认为消费可能难有起色,基本面仍然对债市偏有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