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民大利好!交易所刚刚宣布:下调这项费用!净利暴增800倍,这家科创板公司发大财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2021-07-01 08:5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日盘后,沪深交易所来放利好了,主要还是利好基民!

沪深交易所发布重要公告!这项费用下调

30日傍晚,深交所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支持基金市场发展。

深交所称,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7月19日起,本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标准费率的50%双边收取。

图片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是在2015年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基础上再次下调,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方针政策,进一步降低市场参与成本,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深交所结合工作实际,已出台多项降费举措,扎扎实实为市场主体办实事,得到市场参与者的广泛认可。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基金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同时,上交所也发布了《关于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和交易单元使用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图片

其中提到,自2021年7月19日起,上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标准费率同步下浮,下浮幅度维持不变,即按竞价交易经手费标准的50%向买卖双方收取。交易单元使用费收费标准由原每个交易单元每年5万元,下调至每个交易单元每年4.5万元。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和交易单元使用费收取标准,是交易所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完善收费体系、切实降低市场成本、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的具体体现。在此前几年已连续大幅下调或减免上市、债券、基金等业务费用的基础上,上交所结合市场实际,已于今年6月初进一步暂免收取全部新上市公司的上市初费,下调总股本8亿股(含)以下上市公司上市费用。

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指导下,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积极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股民表示,这是鼓励大家买基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什么是基金交易费用?

基金交易费指基金在进行证券交易时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

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费用主要包括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交易佣金由券商按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向基金收取,印花税、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等则由登记公司或交易所按有关规定收取。参与银行间债券交易的,还需向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支付银行间账户服务费,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支付交易手续费等服务费。

早在2015年七月底八月初,深交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5年8月1日起,收取的证券投资基金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975‰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

热景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

同比增加70546%-81808%

30日晚间,一份炸裂的业绩预增公告震惊了所有人。

热景生物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8亿元-16亿元,同比增加70546.05%-81808.47%;

公司解释称,2021年上半年度,受欧洲及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的影响,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和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唾液)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凭借优秀的技术、质量及品牌影响,先后获得欧盟CE认证等,并于第一时间获得了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驰援德国抗疫需求,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促使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呈现大幅度增长。

2020年上半年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较小,导致与2021年同期对比基数也较小。

图片

图片

4月30日,热景生物股价一度冲上历史最高点237.38元/股,此后有所回落,报收于224元/股。今年上半年累计涨幅超过350%,4月份累计涨幅超过3倍,成为两市十大牛股之一。

图片

早前,公司发布一季报时提及,与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7191.05%。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热景生物称,主要是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公司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销售爆发式增长所致,一季度新冠相关外贸收入占比超过95%。

网友们都惊呆了。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