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核心系列再出击,刘斌掌舵国联安核心优势8月2日发行

证券之星 2021-07-29 15:1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以来,市场的调整环境下发行成立的基金往往有着更好的业绩表现。公告显示,继“双16基金经理”魏东掌管的国联安核心资产基金之后,国联安旗下另一只“核心”系列基金——国联安核心优势基金即将与8月2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同样由大咖担纲,拟任基金经理刘斌拥有14年投研经验,7年以上公募基金经理经验。截至7月23日,刘斌的WIND投资经理指数总回报为225.8%,年化回报为16.87%。

国联安核心资产基金成立以来的表现,让投资者对国联安核心优势充满期待。在今年市场持续波动,行业和板块之间分化,股市赚钱难度大幅提升的大背景下。截至7月23日,国联安核心系列首支产品——国联安核心资产策略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回报率-0.89%,偏股混合基金和沪深300指数基金表现分别为9.85%、-2.34%,成立半年多时间给投资人带来良好的持基体验。

事实上,2018年以来国联安基金旗下所有新发主动权益基金均有着良好的持有体验。截至上半年末,成立一年以上的基金年化回报最低为24.82%,国联安行业领先、国联安远见成长、国联安新科技成立以来总回报均超过100%。

优异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国联安基金过硬的权益投资实力。据悉,国联安基金权益投研团队核心投资人员的平均证券从业年限超过12年。《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国联安权益类基金近两年来绝对收益率为112.42%,在行业中排名前1/3;今年以来绝对收益率为8.92%,在行业中排名前1/2。

据悉,此次拟任国联安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的刘斌为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具有结构工程师背景;2009年8月起加入国联安基金至今已12年,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现任国联安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在投资风格上,刘斌属于价值均衡型选手,践行高ROE低PB核心投资理念。他认为,投资回报的核心收益来源应是上市公司的价值增长。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即将发行的国联安核心优势基金将坚持以全球视角中长期选股,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估值指标,同时兼顾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指标和财务指标,以挑选具有估值优势、成长优势和财务优势的个股。其拟任基金经理刘斌表示,将重点布局优势龙头,拥抱长期价值。在刘斌看来,优势龙头的基本面具备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如盈利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等。这些优势难以在短期内被超越,尤其是在目前阶段,相对于其他标的,成长确定性更高,中长期获得超越市场平均回报的概率或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