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更多是风格结构的切换

证券之星 2021-09-06 16:4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反弹冲击下8月全球复苏动能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尤其是服务业。当前下行压力和政策监管环境看似与2018年类似,但其背后的动因、影响范围和市场参与者的信心都优于2018年,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概率小,更多表现为风格结构的切换。A股21Q2营收继续高增长,ROE高点则要到2022上半年,结构依然重于仓位。从基本面周期分位数与估值分位数的匹配度看,当前消费品估值相对基本面高估明显,仍需消化估值,周期和成长匹配尚可。据此,9月高增长的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方向继续消化交易性价比,高增长方向的下一个交易时间窗口在10月,调整中等待布局。

展望本周,宏观驱动力方面,疫情冲击下8月全球复苏动能放缓,美国生产修复拉动制造业PMI,供给紧张有所缓解;美国8月非农就业走弱,薪资大幅上涨放大通胀不确定性,对Taper落地时点的影响依赖于就业修复进度。国内制造业PMI连续下降4个月,从近5年的PMI走势来看,下行速率较快,尤其是需求端,下降明显,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但整体还是保持较高的水平,预计8月PPI同比仍维持在9%左右;非制造业的景气出现大幅下降,快速跌至临界点以下,建筑业小幅上升,服务业受冲击非常之大;深改委继续推进反垄断,强化国家储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常会关注企业成本和经营压力,定向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中小微企业。

产业方面,经济景气继续放缓,政策层面北交所将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发展,继续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政策在公用事业等领域支持价格机制逐步市场化。上周供给瓶颈下周期品偏强势;消费类仍然较弱;科技产业中光伏与新能源锂电相关品种继续涨价。

资产方面,虽然经济动能的下行压力和政策监管环境看似与2018年有些类似,但其背后的动因、影响范围和市场参与者的信心都是截然不同的,政策有保有压和企业盈利改善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投资机会,市场对资本市场有信心,市场更多是风格结构的切换。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中报披露收官,A股21Q2营收继续高增长,ROE高点则要到2022上半年,结构依然重于仓位。从基本面周期分位数与估值分位数的匹配度看,当前消费品估值相对基本面高估明显,仍需消化估值,周期和成长匹配尚可。据此, 9月高增长的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方向继续消化交易性价比,高增长方向的下一个交易时间窗口在10月,调整中等待布局。

港股方面,随着政策逐步释出以及部分龙头股中报业绩强劲,恒生科技和中概股的低迷情绪有所缓解,资金转为大幅流入,推升指数反弹。接下来政策以及联储Taper两个风险点仍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从极高估值性价比和长期投资价值来看,建议逐步布局恒生科技龙头。

债券方面,跨月后资金面转松,稳信用基调不变,经济低迷支撑利率向下,但当前估值水平幅度有限。信用风险以缓释为主,不会造成大范围冲击,信用债标配,银行理财净值化监管对长久期债券冲击仍有压力;转债持续走高,板块分化明显,高估值转债适度兑现收益,结构上可适当均衡,可关注新能源中上游、军工、银行板块中前期涨幅有限的低溢价率个券。

原油方面,OPEC+9月初会议决定继续施行7月达成的逐步增产方案,维持现阶段紧平衡的供需格局,油价反弹,在疫情扰动复苏需求的背景下,油价将继续高位震荡,波动加大。

黄金方面,8月非农走弱对金价产生提振,预计短期联储对美国经济修复还将保持观望,黄金震荡,正式开始讨论QE减量后黄金可能出现大幅下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