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联合基金:短期面临风格扩散,稳增长和中小盘板块相对占优

证券之星 2021-09-06 16:4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69%,深证成指下跌1.04%,中小板综下跌1.16%,创业板指下跌3.08%,沪深300上涨0.33%。表现相对居前的行业是采掘(7.49%)、公共事业(6.90%)、建筑装饰(6.60%)、钢铁(5.58%)、房地产(5.08%);表现相对落后的行业是电子(-4.75%)、有色金属(-3.71%)、综合(-3.45%)、国防军工(-3.26%)、汽车(-2.68%)。

市场事件回顾

1、证监会表示,将以现有的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北京证券交易所。按照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原则,总体平移精选层各项基础制度,坚持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由创新层公司产生,维持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同步试点证券发行注册制。北京证券交易所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坚持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发挥好转板上市功能。

2、8月财 新中国制造业PMI为49.2,2020年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前值为50.3。财 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7月下旬开始的本轮疫情是2020年二季度国民经济逐步正常化以来遭遇的严重挑战。受此影响,8月制造业景气度下降,市场供给减少,需求承压,就业市场略有恶化,通胀压力依然高企。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维持就业市场稳定、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仍需各方面统筹兼顾。

3、“史上最严”游戏监管令出台。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腾讯、网易等多家游戏厂商表示,将严格遵守规定,积极予以落实。

4、教育部表示,“双减”督导已被列为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一号工程”。新学期开学后,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明教育教学工作纪律,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置重点班。要大幅压减考试次数,并区别不同年级做出明确规定。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

5、深圳市重新发布了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涉及的出让地块不变。此次公告作出的调整优化,包括调整竞买人资质条件和准入要求;合理限定土地溢价,在保持挂牌起始价不变的基础上,地块溢价率上限统一由45%调整为15%;进一步下调住房销售限价,本批次用地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限价在原限价基础上下调3%-9.2%不等,安居型商品房销售限价在原限价基础上下调2.8%-9.1%不等;严格落实购地资金审查机制,强化企业信用约束。

市场观点

本周PMI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于下半年稳增长预期进一步抬升,促发了市场风格从成长往价值风格回归和均衡。北京证券交易所推出,资本市场改革提速,释放积极的改革信号。“大资管”时代背景下,资本市场在直接融资和财富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将更加凸显。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本市场体系等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经济回归常态,回落中相对平稳。建筑业PMI回升明显,基建有望加速。部分区域发放消费券,稳消费措施有望持续推出,有利于托底消费。短期面临风格扩散,稳增长和中小盘板块相对占优。截止9月03日,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0.32倍,估值仍有结构性扩张空间。

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有利于低估值以及基本面有边际回升板块估值回升,如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经过调整后,基本面强劲的仍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关注智能制造、军工等。此外周期估值性价比仍凸显,优选钢铁、煤炭、化工等。金融、消费龙头的中长期价值渐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