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继续围绕成长+周期链做结构

证券之星 2021-09-23 13: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某房产集团债务危机发酵与海外政策不确定性积聚带来假期海外股市大跌;美国通胀快速上涨阶段已过去,Q4高位筑顶,驱动力从商品供需失衡转向成本传导。国内周期性因素叠加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政策严控之下,消费依然萎靡,基建改善有限,经济韧性仍在高端制造和PPI价格。能耗双控政策及海外因素制约上游供给,部分品种涨价或将持续。可继续围绕成长+周期链做结构,成长中新能源车景气验证较强,关注三季报行情,周期资源品中关注基础化工;此外,可持续看好中证500。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8月经济进一步放缓,既有周期性因素也有疫情以来防控压力最大的南京禄口疫情冲击,9月福建疫情又出现扩散,服务业、消费和生产都可能再度受到拖累;政策严控之下,之前支撑经济的地产已经大幅走弱,而消费依然萎靡,基建改善有限,目前经济韧性仍在高端制造和PPI价格,出口和就业没有明显恶化,但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周期大宗政策边际调整的风险加大。

产业方面,地产、消费继续拖累经济,制造业投资仍然向好。能耗双控政策及海外因素制约上游供给,部分品种涨价仍将持续。一周高频数据方面,供给瓶颈下周期品继续强势;消费类中纺服等化工品种涨价;科技产业中光伏与新能源锂电相关品种继续强势。

资产方面,地方政府面临着在换届之年的绩效考核和保供稳价稳经济之间的权衡,碳中和、能耗目标高层定的调,是既定的中远期战略目标,需要看到比较明显的基本面挑战可能才会适应性调整;第一层压力-经济明显放缓开始出现,政策调整概率有所提升,政策风险开始加大,后续若看到民生/出口/中小企业倒闭等,则几乎确定会有实质性调整;短期在没有高层调整口径之前,市场和部委的纠结还会持续,继续追踪政策动态。

具体来看,A股方面,过往双节前市场震荡偏弱概率大,继续围绕成长+周期链做结构。客观而言,成长中半导体和光伏的beta景气近期有松动,新能源车景气验证较强,一旦交易性价比矛盾消化充分后,10月三季报披露有望成为新能源车再次上涨的催化剂。资源品中动力煤、纯碱和LPG涨价预期最强,但考虑到政策和股价波动风险,资源品中我们依然建议关注基础化工。此外,中证500胜率高,可持续看好。

港股方面,某房产企业债券违约事件发酵以及海外政策不确定性升温引发中秋假期港美欧股大跌,尤其是港股地产、金融板块,后续该事件对地产产业链冲击延续,美国也继续处于货币与财政政策寻求落地的时间窗口期,市场波动仍可能较大。暴风骤雨式的互联网监管政策冲击港股Q3表现,当前政策底还未显现,盈利预期相对悲观,情绪也受规范细则陆续释出压制,但监管框架与基调逐步明晰,恒生科技指数代表的稀缺优势成长股估值性价比高,资金面企稳有所回暖,建议着眼长期投资价值逐步布局超跌的稀缺科技龙头。

债券方面,跨季叠加假期冲击,资金面有所收敛,MLF等量续作印证稳信用基调不变。经济下行决定利率易下难上,但预计幅度有限,短期以盘整震荡为主。地产信用风险集中出清,其余行业信用债未受大范围冲击,融资仍在修复,信用债标配。转债持续走高后调整,板块分化明显,维持高估值转债兑现收益,结构上适当均衡策略,可关注新能源中上游、军工、金融、资源中前期涨幅有限的低溢价率个券。

原油方面,近期海外疫情的触顶回落以及美国飓风对原油生产的扰动进一步加剧库存下行,油价大涨。未来一个季度,供给缺口延续紧平衡格局,库存短期难升,预计原油高位震荡。

黄金方面,近几月的疫情反弹拖后了联储收缩步伐,预计联储观望经济修复期间黄金价格继续随Taper预期波动宽幅震荡,正式开始讨论QE减量后实际利率快速上行,黄金可能出现大幅下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