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欧基金: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三季报行情即将展开

证券之星 2021-10-11 12: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31%,上证综指上涨0.67%,深证成指上涨0.73%,创业板指下跌0.04%;分行业来看,农林牧渔、休闲服务和纺织服装涨幅居前。

Ø农林牧渔板块(+4.29%)涨幅第一,主因市场对农产品价格未来表现较为乐观;

Ø休闲服务板块(+3.88%)涨幅第二,主因十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表现超预期;

Ø纺织服装板块(+3.12%)涨幅第三,主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纺织品价格上涨预期。

中欧观点

国庆假期中,中美经贸关系如预期缓和。拜登政府对中欧等经济体的贸易缓和或与打压通胀预期诉求有关。若美国对华削减关税,叠加Q4基建落地,金属制品、塑料制品及电气设备等行业或受益。一旦“基建与加税”等内政落地,明年中期选举前拜登政府或将再度对外施压。

国庆期间海外市场演绎“先抑后扬,有惊无险”,权益类市场整体表现偏强,“能源股”表现异常突出。长假前后的五个交易日,A股交投较往年更加热络,仅长假前一日的成交额跌破万亿,两市在这五日的日均成交额1.1万亿元,环比前周下滑1500亿元。活跃资金的快速流动对市场各行业的股价造成了显著的影响,如钢铁和有色金属等之前热门的行业普遍录得大幅度回撤,而新消费热点则获得快速且猛烈的追捧。

后市展望

国庆节后三季报行情即将展开,其中资源品和券商等行业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依旧建议予以关注。总体来看,在经济大方向向下的情形下,企业盈利整体往往是向下的,能够找到与经济周期相关性低或者逆周期性的板块就是未来市场主要的方向,这些方向大概率会集中在必选消费(食品、农业、医药)和政府投资(新基建)。

对于债券市场,9月中旬以来,由于各地加码实施能耗双控政策,部分地区对高耗能产业直接限产、限电,叠加恒大信用风险蔓延,地产销售快速回落,宏观经济动能下行的速度的幅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掣肘于通胀压力,央行最近仍然是想通过结构性政策降低实际贷款利率,并没有释放明显的降准、降息信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凸显,降准的时间窗口可能临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