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资金狂涌!首只百亿医疗ETF诞生,什么信号?CXO仍是YYDS?基金经理这么看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詹晨 2021-10-14 09:5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图片

其次为易方达基金的医药ETF,截止至10月12日规模超43亿,今年以来规模增长20亿元。其余的医药、医疗主题ETF规模均在30亿以下。

据悉,医疗ETF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今年6月,中证医疗指数迎来半年一度的调整。此次调整,新纳入9只医疗板块个股,其中深交所主板1只为国际医学,主营连锁医院,兼具辅助生殖、医美和康复医疗三大概念于一身;创业板2只分别为爱美客和康泰医学,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调整再度调入了6只科创板股票,分别是华熙生物、美迪西、东方生物、硕世生物、普门科技和成都先导,科创属性进一步加强。

来自华宝基金数据显示,10月12日华宝医疗ETF单日场内成交额达4.74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4.69亿元,均为同期A股流动性最大医疗ETF。10月12日单日资金净流入达5963万元,最近6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7.63亿元,最新融资余额达2.34亿元,创下14个月新高。

基金经理依旧看好医疗服务以及CXO

工银前沿医疗基金经理赵蓓告诉券商中国记者,我们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面临压力,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状态,海外流动性面临taper的边际压力,整体我们对市场不悲观,但也不乐观,依然是寻找结构性的机会,我们更看好今年及未来3年产业趋势向上、景气度高的产业的结构性机会,并且相对更看好低估值小市值公司的机会。

“今年整体市场并不是单边牛市,重点在于寻找结构性机会,所以我们整体策略是重结构。目前医药板块的配置思路还是寻找结构性机会的思路,我们看好创新药及创新药外包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消费医疗产业的机会,回避有集采风险的行业和个股。”赵蓓表示。

国泰基金生物医药ETF、医疗ETF基金经理黄岳表示,“医药板块纯看基本面,要找好的买入时点是比较难的,因为这个行业一直都会维持比较贵的状态。我们事后来看,历史上由于阶段性的政策所引发股价的阶段性调整,那么调整的周期往往是在一个季度到两个季度左右,事后往往是比较好的配置时点。我个人觉得,从左侧的角度目前逐渐去布局,持有期可能大概在两到三年以上,很有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时点。”

黄岳认为,创新医药板块虽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在新的研发指导原则下,长期具有较好投资价值。政策层面,虽带量采购、集采等对公司利润压制,但我国生物创新药的重点规划产业政策支持到位,其中包含上海的医药产业园,税收政策,科创板生物医药公司的高占比等。自《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发布以来,短期同样对仿制药传统药企、拥挤在相同成熟靶点领域内卷的创新药企有打击。但此指导明确了同类项目不再立项,指明了向真正创新领域的方向,使得我国生物医药板块逐渐从仿制药到创新药、创新药到真正创新药,向发达国家看齐。

诺德基金研究员朱明睿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从整个板块来看,总体上看医药长期逻辑依旧很有确定性,今年整体医药板块表现比较疲软主要还是2019与2020年涨幅较大以及政策端利空影响导致。当前时间点,政策方面带来的的影响在弱化,之前市场对未来预期有些过分悲观。除此以外,从估值方面来看,经过今年的消化估值,当前时点医药板块的估值也逐步进入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区间行业。未来的空间方面,相对比较看好医疗服务和CXO赛道,以及具备出海逻辑的医疗器械赛道。医疗服务与CXO赛道未来三年均有望维持这几年的行业高增速发展;在医疗器械板块中,不少标的公司的产品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在这几年快速上升,有望在未来几年在海外快速放量。

责任编辑: 冉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